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希腊全民公投,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那就是不还钱,坚决赖到底。欧洲多国领导人也很干脆,不准备还钱,就赶紧滚蛋。但人家希腊总理又给和稀泥了,公投只是随便说说,还是可以回到谈判桌,更不是要跟各位黄世仁对着干。

总之,现在希腊有点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赶脚,法德也不敢太用力,生怕把这位爷惹急了,真不还钱了!这位爷要不还钱了,什么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那几位爷也就都不还钱了。那么问题来了,希腊欠了多少钱?据说是5000亿欧元,大概3.4万亿人民币。这个数字放在A股,也就够跌两天的!要不咱买过来,给中国当特区算了!

其实希腊的事,就跟咱们农村的穷亲戚是一样的,有个乡下穷亲戚,动不动上你这借钱来,你为了家和万事兴,也想拉着他给家里的老人弄点好名声,当然一点点的自尊心也是主要原因,所以就一次一次的把钱借给他,而他拿了钱,并不是去做生意或者好好工作,而是拿了钱去挥霍一空。别的同乡亲戚一看,那我也找你借去,慢慢的养成了借新还旧的习惯,要想还钱不难,要么你再借我一点。直到现在你终于发现,还真没法撕破脸了,因为你已经陆陆续续借了很多钱给他,如果他不还钱,其他的穷亲戚也就都不还钱了,而且还会在老家变成歌词,传唱着骂你。怎么办?德国的意思是,咱们好说好商量,你少花一点,多少还一点,让哥哥我在你嫂子面前好交代,以后哥还借给你。成不成!希腊感动的那个痛哭啊,答案很干脆,不成。兄弟我花惯了,而且也不打算工作了,大哥你就好人做到底,接茬借给我吧。我要是不还钱,大哥你家里也得出事,弄不好嫂子得跟你离婚(默克尔下台)。

所以,这么分析的结果就是,一旦希腊不还钱,脱离了欧洲,那么欧元立马完蛋,所有资本回流美国,欧洲经济会一泻千里,德国经济也必然受到牵连。对于这种不要命的打法,通常情况下,光脚的还真不怕穿鞋的,而穿鞋的不得不考虑的更多。最后往往妥协。希腊的问题,最后一定是脱欧,欧元区也一定会破产,但现在是不是德国就翻脸,本人估计应该不会。毕竟那样对于德国的伤害更大。不到万不得已,德国不会这么决绝。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