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一,如果你买房的目的是住房,3年之内必须得有个房子的那种,那么你应该尽早买,因为利率会越来越高,贷款会越来越贵,你的成本在上升,这两年楼市只是流动性严重下降,短期内由于楼市都被冻住了,所以未必房价真的会跌。到时候你必须要有房了,房子还不跌,你不得不去花更高的代价去买。
 
第二,如果你是为了钱没地方投资,买房想升值,那还是省省吧,所谓投资是把钱放进去,拿回更多钱的游戏,所以你一定要想想,现在买房,以后你卖给谁去?其实很多地方已经出现了二手房成交低迷,而新房火爆的情况,这恰恰是一个危险信号。这里面绝大多数人可能会炒房炒成一辈子的房东,刚才也说了,现在当房东已经赚不到钱了,还不如存银行更划算。如果一辈子都解不了套,那边还要还高昂的贷款利息,这就不是投资失败这么简单了。可能会遭遇财务风险,专业的投资人都知道,经营现金流持续减少,你的资产增加再多也没有用。一个不能变现,更不能赚钱的资产是不值钱的。
 
第三,楼市里面还会有结构性机会,比如有些二线城市争抢人口,可能以后会成为新一线,之前我们也说了,南方好于北方,东部好于西部,西南强于西北。这将进一步推升房价,但这是凤毛麟角,究竟哪个城市会发展起来,哪个城市又更适合你,这就需要自己的眼光了。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