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股市真的好,好到每顿应酬一半以上的时间必然在讨论股市,最早是打听股票的,后来发现股神越来越多,席间给别人推荐股票的也越来越多。这其中不乏90后,不乏全职太太,不乏中国大妈!他们不懂上市公司,也不懂金融市场,更没有专业知识,所有人给你推荐完股票后, 都会言之凿凿的告诉你,有消息!!!
保楼市和金融 股市才是良药 

不管怎么说,股市真的涨过4300点,而且以每天1%的速度在往上挑战极限。而专业的机构们也在纷纷鼓吹,6000点,8000点,10000点的声音比比皆是,其实谁不想股市涨呢?就像谁跟钱有仇一样,我觉得股市涨过4300点,一点问题都没有,这相对于我们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还是保守了。但问题是您不到一年涨了一倍还多,这就是巨大的问题。照着这个速度,中国股市很快就又被玩坏了。

这波股市上涨的基础,我们通常说有几个,第一是楼市不好,资金出来没地方去,所以去炒股了。第二是政策宽松。发出来的钱没地方去,也大多扔股市里了。第三大经济不好,规模经济刺激箭在弦上,刺激了股市上涨的神经。第四是一个比较虚的理由,由于存在通缩风险,政府需要股市上涨来刺激物价。其实,这些原因都对也都没说到点上,真正政府希望股市上涨的唯一目的就是,把间接融资改成直接融资,实体经济里面去杠杆,而在资本市场上加杠杆。换句话说,保证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资金安全,把坏账坏资产扔给股市,让股民们买单。因为股民们是抗风险最大的一拨人,从6000点跌到1600点都没人闹事,这次也同样不会。毕竟谁也没逼着你去买股票。自己愿意投机,就要对自己的投资负责任。

悲剧一定会发生,为什么这么肯定?很简单,因为经济不好,股市上涨,很显然就是转移矛盾,大牛市的基础是根本不存在的,大家抢来抢去的不过是一堆垃圾。一只病死鸡按照能下蛋的老母鸡卖给你,你是不是要发飙呢?如果在自由市场,你肯定会,但在股市,你还得抢!有的时候道理就是这么简单,但人永远就是这么贱。

另外,还得说注册制,为什么要在这个时点改?因为垃圾太多了,这帮垃圾已经连银行的利息都还不起了,你要再逼他,他就破产!银行血本无归。现在好了,股市来了,注册制来了,一个烂到底的公司,注册个子公司,然后把最好的东西装进去,造成一个每年都增长100%的假象,这就堂而皇之的上市了,融来几十倍的钱,不但还了银行的本金和利息,老板也有钱。下一步呢?垃圾终归是垃圾,过了上市的辅导期,必然业绩大变脸。然后证监会把手一摊,看!你们非要注册制,你们自己没长眼,以前的审批制我背黑锅,但这回肯定赖不着我了。最后就是银行好、资产管理公司好、基金好、券商好,只有股民们不好,而且是很不好!你要让他退市,买这个公司的股民就跟你玩命!因为血本无归,如果你不让他退市,必然稀释股市里的资金,最后像瘟疫一样蔓延,大家一起倒霉。

这个算盘打得很好,但由于涨的太快,管理层有点慌,要干的事还没干,股市就被玩坏了,这就麻烦了,所以我们看到最近证监会每个周末都加班,希望股市慢点涨,但又不敢说打压,怕一下把脆弱的虚假繁荣的股市干趴下。就这么纠结的往前混,能混一天是一天。看命吧。而上市公司们时不我待,拼命的一边讲股市,一边伸手定向增发,能圈一笔是一笔,他们自己有多少分量,自己再清楚不过了,俗话说纸包不住火,在露馅之前,把钱装兜里,这才是干货。

经济一地鸡毛,股市虚假繁荣,楼市严重的产能过剩。这是一盘大棋,最后这么玩下去,结果其实很好预料,实体经济由于在股市里得到有效的血液补充,暂时缓解危机,避免了大量倒闭的情况发生,银行坏账被隔离,资产管理公司大赚一笔,整个金融系统不会出问题,很多烂尾楼项目,也将在股市里拿到钱,得意充实资金链,楼市变得更抗跌,有效避免了短期内的系统性崩盘风险。等待股市被玩坏后,资金反向留回楼市,也许继续吹大泡沫。至于股民怎么办?我还真想知道到时候股民怎么办?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