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管证监会这个家长怎么提示风险,人民日报新华社这样的七大姑八大姨怎么苦口婆心,A股就是任性的一路向上根本停不下来,股市从茶余饭后的某一话题,已经变成了街头巷议,你跟他说你不炒股,简直就跟蹲过大牢一样遭遇各种鄙视。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各个仿佛股神在世,跟你分析国家大事,发展前途。言之凿凿,国家要让股市涨,自己就要跟风赚钱。
这个点位 股指期货的机会来了 

没人关心,上市公司到底怎么赚钱,更没人关心市盈率已经到了多少,因为在他们的股市计算方式里,这些都不重要,反正就是跟着党走,跟着国家走,跟着感觉走。专家就是用来鄙视的。

这样的信心爆棚,也让设计好的慢牛,变成了疯牛。而疯牛注定长不了。对于监管者来说,让4000点跌下来,股市没准还能再起,如果要是从6000点甚至8000点跌下来,那么也许证券法的改革将再无机会。所以我们最近看到了各种声嘶力竭的喊话。

就如今这个点位而言,还有整个的大环境来说,其实对于理性的投资者,股票已经不是最好的机会,恰恰是被妖魔化的股指期货,产生了巨大的机会。10%的保证金,让杠杆撬动了更大的资金,最关键的是股指期货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多空双向开仓。而中国股市这波行情,涨得发力太猛,暴涨之后往往孕育着暴跌,也常有筑底3年筑顶3天的说法,越是火爆,在顶部停留的时间越短,避免圈住的投资者都跑掉。所以,这就是股指期货投资者狙击的大好机会。

目前市场上涨,股指期货逐渐减仓看多,一旦市场发生逆转,下跌超过10%,快速反向沽空,这时候要注意,由于现在大趋势仍然向上,那就要求在一个牛市的末尾做空之前,一定要设定充分的止损单,一旦市场有变,突然反弹就要止损出场。在大趋势没有转熊之前(整体下跌20%以上)尽量不要开隔夜仓。仓位也是由小及大,逐渐加仓,直到下跌趋势完全形成。注意!在牛市见顶前不要开空仓,而快速回调中,也不要开多仓。避免震荡造成的双向损失,这是必要的纪律保证。

做股指期货其实风险点要明显低于这个点做股票,首先,股票这个位置已经几乎没有投资价值,再找价值洼地,也基本上没有了安全边际,只是凭借市场情绪在上涨,指数切换也越来越快,涨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日后会越来越多,而股指期货就不同,完全不用担心价值,也不用考虑黑天鹅,只要关注市场情绪即可。做多很赚钱,做空同样能赚钱,最亏钱的就是震荡市,但如此高位股指进入震荡市的可能微乎其微。再加上严格的止损纪律,完全可以规避掉震荡市带来的伤害。其次,股指期货以小博大,保证金交易,牛市给我们拉开了巨大的点位空间(主力合约已经达到了4700点高位)一个点300元,目前一天涨跌几十点已经是家常便饭。看对方向无论是重仓还是清仓,都有巨大的获利空间。至于股票,在这个点位上,上涨的空间已经着实有限。第三,股指期货当天T 0交易,可以严格按照不留隔夜仓的纪律执行操作,避免了各种政策带来的不确定风险。

总之股市自打有了股指期货以来,已经进入了热武器时代,还在单一的通过股票炒作的冷兵器思维,是要吃大亏的。50万的开户门槛,让股指期货远离了一般股民,当然也天然的把这场狙击分出了受益与受害两方。也许现在很多大户都在想,不把股市推到楼顶上,推你下去,也摔不死人。

这个点位 股指期货的机会来了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