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今的股市早已不是投资的地方,甚至比娱乐圈还风月,比风月场还娱乐。不怕好新闻,不怕坏新闻就怕没新闻。什么东西火就干什么,管他赚不赚钱,先占上坑再说。去年一直有人提大数据和云计算。于是去年有卖家电的把名字改成了云商,还有干餐饮的把名字改成了云网。而到了今年,股市行情更热了。上市公司们琢么着怎么能出点故事,吸引股民们注意,毕竟几千只股票,你要不是明星,要没有新闻,人家都懒得搭理你。更没资金介入。于是大家同时盯上了互联网金融这块肥肉。无论光脚的、穿鞋的、还是光屁溜的都过来想蹭一蹭,沾点油腥味也是好的。
股市风月场 流行包小三 

于是一个叫做多伦股份的家伙出手了,而且是用最不要脸的方式,生生把名字变成了匹凸匹,取P2P的谐音。这就是一家干房地产,卖建筑材料的公司。跟P2P的互联网金融,是八竿子打不上的关系。甚至这家上市公司,还被列为了全国失信企业名单,属于那种老赖,欠债不还。而且还经常玩弄股民的感情,这家公司上市以来四次易主,大股东多次高位套现离场。这典型就是个摇钱树,最早叫福建豪盛,后来叫利嘉股份,又改成了多伦股份,现在叫匹凸匹,你别说股市上还真有信的,改完名上来就两个涨停。真是傻子太多,骗子都很意外。你问他说您这名也改了,以后打算怎么干啊。多伦的回答能气疯了你,他说我们正在进行可行性论证。换句话说,哥们还没想好。

像这样流氓的公司,A股还有的是,但别人稍微比他内敛含蓄一点,比如计划改名的还有百圆裤业。但他好歹还是想干点什么,他准备拿出9000万元,增资深圳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并持有后者9%股权。而通拓科技是一家泛供应跨境电子商务公司。随后,该公司宣布将更名为“跨境通宝”。

熊猫烟花也是,不能每年就等过年赚钱,其他日子咱也得开张啊。在此之前,除了已经出资成立银湖网之外,该公司还投资1亿元设立网络支付、投资5000万元设立熊猫科技投资,并计划出资成立熊猫金融信息、熊猫众筹、熊猫小贷等平台,到了今年,干脆把你我贷收入囊中。

另外,凯乐科技3000万拿下中联创投10%的股份,这也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去年的新纶科技,买了鹏鼎创盈,这也是集P2P网贷以及互联网理财等综合型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交易平台,而且最逗的是,这家公司的27位股东里,竟然有16家都是上市公司。

然后大金重工跟投哪网的深圳旺金金融扯上了关系,凯瑞德控制了银豆网,就连原来做飞信的神州泰岳,都成立了个互联网非标业务转让平台,叫做小存折。

一时间上市公司包养个互联网金融的小三,成为了新时尚,你要没个二奶啥的还真不好意思跟股民打招呼。至于说互联网金融赚钱吗?有风险吗?正规吗?人家压根没想,甚至互联网金融们也没想好。反正有奶就是娘,有钱就是爹。谁出钱就跟谁走。跟钱没仇!上市公司当然就更赚了,比如多伦股份,改个名字就两个涨停板,按照45亿的市值计算,那就是9个亿啊,还有比这更赚的生意吗?熊猫金控相比它改名前,已经涨了3倍,市值增加了近30亿,而他买了个互联网金融的套餐,一共也就花了5.5个亿而已。

至于股民,根本不了解互联网金融是什么东西,只知道互联网诞生了越来越多的首富,和明星级的企业,而搞金融的是在过去几十年里最赚钱的,两个行业的结合体,留下了足够的剧本创作空间,甚至上市公司们都不用真的动笔写,股民们就能给吹上天。您要问,这种非理性繁荣之后,业绩能有多少改善?那就是您想太多了,现在互联网金融有几个真正赚钱的,所以业绩不下滑就算是谢天谢地了。这对于上市公司其实一点也不重要,反正人家高管,都在上面套现了。跌下来,再买回来就完了,然后看看到时候有没有什么新概念,再炒其他的就完了。

股市风月场 流行包小三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