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听到有人唱歌,牛市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来不及逃,股市涨的天昏地暗,甭管什么利空,在股民嘴里立马变成了利好,就拿MSCI指数被拒绝这个事来说,大部分股民是这么看的,MSCI可能认为,目前还不到做空A股的时候,所以结论就是我们还得涨。

 股市如东方之星 倾覆后几人幸存? 

其实,这是一个泡沫阶段,大家已经普遍共识了,但为什么还能涨呢?其实很简单的一点就是,钱多、人傻。我们看成交量就能明白,在不断创新高的同时,成交量一点都没含糊。这点跟2007530之后的市场,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对比,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涌入,拖着市场在泡沫中依然快速冲高。

股市如东方之星 倾覆后几人幸存?

 

哪来了这么多钱呢?我们可以看看基金的销售就明白了,大家有的是钱,在这种市场下,最不缺的也就是钱,信心爆棚到连街头的大妈都跟你讲“机会成本”了,开始算把钱存到银行,一个月损失(少赚)多少钱,我是做固定收益项目的,之前在熊市的时候,这是个十分抢手的项目,几乎一有新项目就会被一抢而空。但如今很多人纷纷要求提前拿走投资,一年10%的利息也不要了,把本金给他就行。我问为什么,他说要去投股市,一个月就可以都赚回来。然后再看一张图,就是新增开户数不断的猛增,一些从来没买过股票的人,不但去开了户,还开始在餐桌上公然推荐股票了,说自己的二姨夫隔壁的王叔叔的小儿子的女朋友的闺蜜的男朋友是某某公司高管,最近酝酿大的资产注入计划,至少10个板。要买趁早,注意保密,不要说是他说的。

股市如东方之星 倾覆后几人幸存?

股市如东方之星 倾覆后几人幸存?

 

我是经历过07年大牛市的人,感觉这波行情确实还没到530那个位置,人都是疯狂的,从众的状态,没有感受到一丝的风险存在,至于钱,本来市场上就不缺,挤挤就更多了。有些人想买房的,等等再买,有些人想买车的,也不着急了,有的钱存在定期里,不要利息全都拿出来了,有些本来要请客吃饭的,也能闪就闪,几千块钱扔到股市里,也觉得很是过瘾。现在从货币的角度讲,已经达到了128万亿人民币是GDP的两倍,是07年的3倍,我们看美国的货币只有12万亿美元,大约74亿人民币,对,比我们还少,仅仅是美国GDP75%。按理说我们印了这么多的钞票出来,早就该恶性通胀了,但一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之前房地产在不断的吸收,把货币的泡沫全都吸收到了房地产身上,形成了一个更大的泡沫。那些现在高价买房的,相当于是把全社会的泡沫用按揭的方式背在了自己身上,而且一背就是20年。现在房子实在涨不动了,这个泡沫要破了可不得了,大量的现金如洪水猛兽,冲出来要淹死人的。所以股市就成为下一个泡沫的蓄水池,把楼市的泡沫逐渐的吸收到股市里来,这就是某些领导的想法,而且现在看也在这么做着,所以不排除这波牛市超过上一波牛市高点的可能。因为钱更多了!

股市如东方之星 倾覆后几人幸存?

 

最后要说的是,用股市来去泡沫,这个手段太残酷,相当于一次对既有财富的无情洗劫。泡沫就是泡沫,股市里的市值跟拿到手里的钱,完全是两回事。钱都进股市了,一旦股市崩盘,泡沫退去,就像倾覆的东方之星一样,跑出来的都是船长和水手。没几个人游客能活着出来。

股市如东方之星 倾覆后几人幸存?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