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假如再跌1000点…… 
天的股市就不必再重复了,基本上投资者跟屈原是一样一样,随时准备跳江的心思都有了,但其实这都是笑话,之所以在单日股市暴跌6%以上的时候,还有心情讲笑话,那是因为自信,是一种赚了钱之后的自信。对,这才是真相,那就是即使遇到了单周13个点的暴跌,股市里面依旧是很多人赚钱,而且利润至少还有20%以上。当然赔钱的也不少,基本都是菜鸟和准菜鸟级别的,那就只有好好反省去吧。

假如再跌1000点…… 

我们看到周五这一暴跌,让整个市场都沁入了4500点以下的筹码附近,换句话说这几个月大家忙活了半天,其实基本上的成本都在这里面(去年入市的,成本更低,也有更多盈利),如果下周2开始,一个跳空跌破了4400点一线,那么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入市的投资者基本就已经全部亏损了。再往下看,其实底下的筹码已经越来越稀少,也就意味着支撑越来越小,大盘很可能会快速通过这些无人区,直接跌到3900点一线,这里是个极其重要的位置,这是这波牛市的盈亏平衡点,换句话说,如果3900-3600这一条防线被空头攻破,那么也就意味着这波牛市基本就算终结了,市场上绝大多数人都要赔钱被套了。这个时候,市场会出现分歧,如果后续还是有机构看好,比如社保、指数基金这种大盘子的家伙,会把高位套现出来的现金,二次入市,抢回筹码。在盈亏平衡点上,散户们是毫无抵抗力,随时准备缴枪的,那么这里就会形成强支撑,然后开始反弹,回到大约这个头部的位置,从而形成指数双头。完成牛市行情。如果牛市就此一去不复返,无风险利率shibor开始就此继续向上,那么恐怕连机构也不会接盘,3900点一线失手,市场进入崩盘阶段。

假如再跌1000点…… 

所以来看,真正的多空对决,一是下周2的4400点一线是否轻松被破,二是关注很快到来的3900点一线防御,这两个点的防守决定了这波行情的未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在上涨的时候,你出不来,现在行情掉头了,你一定也是出不来。股市上的对手,永远不是K线,也不是上市公司,更不是其他投资者,而恰恰就是你自己的人性。没有人认错,那就只有抱着股票,期待他的反弹。但股市这个东西,烧香磕头是没有用的。祝大家好运。

假如再跌1000点…… http://www.iqiyi.com/v_19rrog90ng.html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