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者:齐俊杰(ID qijunjie82)

【数据聊投资】市场估值合理 继续震荡攀升


图片来源:定投十年赚十倍


很多人都在问市场该看哪个基础数据,最重要的我认为是红利指数的股息率。红利指数股息率低于2%,则表明市场已经进入了绝对高估阶段,而市场底部的特征就是红利指数的股息率超过债券的年化收益,比如翻翻如今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而红利收益率没有超过4%,所以这个地方还不能算是有安全边际的绝对底部。如果这个时候红利指数股息率超过4.5%,也就相当于说是市场再跌去3成,换句话说上证指数达到2240点,那么就应该闭着眼睛全仓入场。这应该是A股的绝对底部。有人问到不了这个底部怎么办,我们不是神,也不知道能不能到这里,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不断买买买,到了就捡便宜,不到就不断加仓。用2年建仓,虽然拿不到绝对底部,但应该至少也是相对底部。不要怕慢,其实股市赚钱的时间点就是牛市的单边上涨这一段。只要保证我们牛市启动前吃饱了货,剩下的就是数钱了。



目前A股整体估值仍然处于稳定区间,不高不低基本处于中位数阶段,这个阶段的投资策略就是只跟随不判断。


银行间拆借利率短期平稳,长期飙升,表明债券利率上升,债券市场挤出效应,债券市场投资收益率将下降。甚至短期偏空,依然维持降低债券配置的策略。债券市场最近配置规模不要超过5成,最好降低到4成以下。未来半年债券很可能跑不过货币基金。

【数据聊投资】市场估值合理 继续震荡攀升


本周基金对比,依然是量化基金的天下,主动选择型基金表现偏弱。这种横向震荡市,量化基金的优势十分明显,近6个月,三只量化基金的涨幅远远超过基金经理主动选择型产品。可以说除了单边下跌市之外,无论是单边牛市还是震荡市,目前量化基金的选择要优于主动选择基金。


现货金正在快速下跌,受美国大选影响,这个月下跌超过7%,走势完全跟美元负相关,如果12月美元加息,将令黄金倍感压力,但12月意大利的公投以及法国大选,都将左右欧洲局势,如果欧洲再飞黑天鹅,对于黄金来说则是利好消息。在快速下跌过后,我们依旧缓慢布局,这种快速下跌的格局下,我们要保持倒金字塔建仓。基本用1234的格局,也就是10%观察仓,跌幅超10%,加仓20%,如果跌不到10%,就1-2月一加仓。用半年到一年时间,完成本次黄金的建仓操作。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