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作者:齐俊杰(ID:qijunjie82)

刚才写了一篇文章,叫做【楼市再次被定调 全面抑制资产泡沫】,点击下面【阅读原文】就可以看到。这其中,我说现在上面的表态意愿就是,楼市最好原地待命,等待救援。  大家都在问,救援是什么意思,谁还能救?

救援主要有几方面的意思,这里统一回答一下。

首先,期待世界经济风向再度变化,比如美联储连续加息之后,很可能引起经济波动,如果经济危机再来,那么世界将重新回到宽松的轨迹上。届时美国继续宽松,驱赶美元外流。然后中国经济总体增速要比美国稳定,由于美国经济出现问题,所以美元开始重新贬值,人民币再次回到升值的轨道上。这时候,楼市的问题就基本被解决,放开限购,楼市将继续上涨。

其次,如果楼市能够被封死资金流出的通路,在不改变持有者预期的情况下(房产税不出、人民币不再贬值),以时间换空间,过几年经济稳定向好,人民收入再翻一倍,来平抑房价落差,让泡沫看起来不再那么恐怖。但这条难点在于,不但自己要增长,还得别人不能好。老百姓也不许有想法,这确实很难。

第三,CDS上马,REITs基金出炉,房地产彻底金融化,楼市具备了做空工具,房产税也已经出台,这时候已经形成了围点打援之势,楼市救不救也没什么大所谓。反而做空一把,能起到收割韭菜的目的。很可能放开限购,让金融机构进场收割财富。多套房持有者,将变成完全的负债。无人再为房地产接盘。

而综合分析下,第一种可能性最大,第二种可能性最小,至于第三种可能,是我们要去争取的,也是要跟时间赛跑,老托着他肯定不是个事,洪水越是积聚泄洪的风险也就越大,这个道理我们都懂。所以必须想一个泄洪的好办法,最好能再赚点钱那就更加完美了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