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十一期间楼市密集调控到底几个意思

十一期间房地产仿佛一夜之间变天了,各地纷纷调控,而且是以极其密集的姿态出台的调控措施,这应该是早有准备的,否则不会如此集中释放。其中以北京为最,二套首付限贷70%,一套均价500万的房子,一下子你得准备350万元现金,这几乎让炒房者望而却步。如果能坚决执行,必将让房地产投机市场关门。引导汹涌的资金去抄周边三四线城市,引导在更需要的地方,更多库存的地方去库存。

2、密集调控的作用?

密集的调控出台,必然会让调控城市的成交量遇冷,换句话说你可能一直想卖房,但拖到了10月1之后,对不起,你可能卖不出去了,因为本来头脑发热的接盘者被门槛挡在了大门之外,你的房子又留在手里了。不过你也许并不care,因为在你的印象里房价永远涨,所以多留几天也没事,未来还能多卖点。但如果想换房的可能会懊悔不已,老房子没卖掉,新房就买不成,没多搞到更大的面积,感觉错过了好几亿。但也许你现在很后悔,不过几年后,也许你会感谢今天的迟疑,没有让自己把后半辈子的身家性命都压上去。

3、9个月的上涨,一线二线城市的库存基本差不多了,但更多城市的库存反而增加,改变的办法有两个,第一个很慢,就是限制大城市人口,促进产业回流。这个没有五年改变不了,第二个就是关门打狗,一线二线不让买了,要炒房请到三线去炒。各大城市配合的对中介的专项整治也是这个意思。多宣传宣传三线,别再搞一线二线了。万一一线二线被玩坏了,将影响整个去库存的大局。

4、未来的走向,最希望的解决就是一线二线撑住,三线四线跟风炒作。比如环北京,最好都对标北京的房价,长三角珠三角都对标上海,整个广东都对标深圳,用榜样的力量带动炒房团深入基层,炒到河北去,炒到安徽福建去,为广大的县级市、地级市去库存。

5、最终战略,将流动性释放在国内的去库存事业上,减轻外汇和汇率的压力,随着卖房,边打边降低房地产资产的流动性,卖的差不多了就限购限贷,防止炒作资金高位出逃,禁锢流动性。用贷款政策给房地产加门槛,让更多的资金争取绕过房地产进入实体经济。

6、结果会很惨烈,短期1年之内经过小心翼翼的呵护,楼市逐渐降温,主要体现在成交量上面,中期2-3年由于产业转移,人口分流,大城市房价将失去上涨动力,榜样的力量开始消失。5年长期看,房地产泡沫由于吹的太高,叠加经济下行,货币收缩,人民币国际化,互联网变革、以及人口老龄化等等不利因素终将破裂,大部分居民财富被房地产消灭,货币供应量和经济再平衡,贫富分化再平衡。中国经济在平衡中,才会寻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仅次于美国的互联网技术,以及科技实力继续以低于6%的增速向前发展。未来是属于互联网企业的,下一波百富榜必将是房地产退潮,互联网和科技企业主的天下。这个时候,经济才真的完成了升级换挡。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