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刚刚公布了8月的cpi,只有1.3%,而市场预期的是1.7%,这差的挺远,记不记得7月金融数据的时候M2只有多少?没错只有10%。

可以说,央行给了货币供应量一脚急刹车。这刹车踩下去,立马的反应就是8月份的物价超预期下跌。这也印证了我上半年的判断,随着猪周期的回落,4月份基本就是整个CPI的顶部,下半年物价会逐渐回落。而整个的货币政策,由于对经济的调节作用已经失效,下半年也会逐渐收缩趋紧,也谈不上过苦日子,因为M1显示,我们企业现在有很多钱都趴在账上,没地方投资,根本不缺钱,而如果他不缺钱你要再给他钱,说是让他去好好学习报个辅导班,但他最后肯定去打游戏机,学习不但没上去,反而下来了。而实际也是这样,他不缺钱,你硬塞给他,他只能瞎花,比如继续推高房价。房价越高,实体经济就会越差。所以央行的货币宽松,反而对于经济有害。

前两天看到新闻说在一轮一轮炒房的带动下, 现在租房价格也要蠢蠢欲动了,这就彻底踏实了,人员工资涨了、房租再涨、然后产成品价格涨不上去,最后制造业的利润可想而知,还有消息说,一半上市公司的利润不过亿,一年赶不上一个范冰冰,2-3成上市公司的利润不够在深圳买套房。要知道中国最好的公司都是上市公司,如果他们都不赚钱了,那么这经济情况也就不言而喻了。

所以,物价是一个重要指标,本质上物价压力小了,央行就有了宽松空间,但现在M1,勃起的太厉害,所以完全让央行很尴尬,继续宽松适得其反,而继续踩刹车,那么物价就会越来越低,直奔通缩而去(事实上看PPI已经通缩好久了),CPI的下降,必将影响整个微观企业的最终利润,这都是套路。但现在苦恼的是,央行无法绕过房地产,把资金输入到实体经济中去。你放水,他先截胡,你不放水,他有吃有喝储备最丰厚。所以,这就是癌细胞,房地产就是中国经济的癌症,而且已经晚期癌症。

这两天的新闻,一个美女叫做徐婷,26岁,最美的年纪。得了淋巴癌,然后因为目睹了自己的好友化疗过程太痛苦,所以不敢化疗,相信中医的所谓抗癌疗法。最后肺部感染,很快就病逝了。

(愿逝者安息,举这个例子实在很不道德,但也是实在迫不得已,希望可以增加大家的切身感受。先向逝者以及大家道歉)

所以得了癌症,就别抱有幻想,如果想治疗就要早下手早点化疗,虽然这个过程很痛苦,但关键时刻能够救命。

之所以反复说房地产的问题,于私,希望经济能尽快好起来,生意也好做一点,投资也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回报,让我包括大家生活能够更好起来。于公,唇亡齿寒,只有中国好起来,中国人才有希望,即使你移民了,没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给你做背书,也不会有人瞧得起你。所以,为了一些人的私利,搭上10几亿中国人未来30年的幸福,这确实令人太气愤了。我也知道说了这么多也没用,就跟去年两次股灾一样,能救一个是一个,这也算一种功德。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