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脱欧 暴恐 政变 欧洲正在花式没落

作者:齐俊杰(qijunjie82)

自打英国脱欧之后,欧洲似乎瞬间开启了自毁模式,紧接着欧洲杯之后法国再遇恐怖袭击,这时候人们都在庆幸法国没有最后夺冠,否则恐怕会酿成更大的危害后果。而就在一天后土耳其发生政变,虽然一天就被平乱,但坦克开上大街这事足够吓唬人了。英国是老牌资本主义强国,代表了金融,法国是欧盟老炮,代表了欧盟的大陆势力,而土耳其则是新兴经济体,虽然没有加入欧盟但在欧洲是一股不可忽视的经济力量。三大国家接连出事,实在让资本们很不淡定。相信经过这个闹腾的周末之后,资本方会加速流出欧洲。

脱欧 暴恐 政变 欧洲正在花式没落

虽然我不是阴谋论者,但这三个事件,确实太巧合了。脱欧挤出了正常的金融资本,大量资金从欧元和英镑市场撤离,之后我们看到了美元涨、日元涨、黄金涨!大量资金进入各国的国债避险,英国和欧洲的分手让欧盟不再是铁板一块,拉开了脱欧的大幕。而英国脱欧的最大痛点在哪呢?这个伤口又是什么呢?还不是因为难民问题,谁乐意接受难民,无非是德国和法国人,这两个工业国家需要大量的产业工人,所以撺掇欧盟各国都却接受难民,这里面首当其冲的希腊和意大利,他们深受其害,而且也早就心存不满,特别是意大利国家债务问题即将爆发,如今在难民问题上,用爆恐袭击再给欧洲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让欧洲其他各国看到接受难民的恶果,预期后面这些国家会跟默克尔死磕到底。难民问题以及难民问题背后的国家安全问题,将逐渐在欧洲的核心,也就是欧盟之中发酵,最后让整个欧盟分崩离析。

脱欧 暴恐 政变 欧洲正在花式没落

再说土耳其,这个国家虽然不在欧盟里,但却是欧洲不可忽视的政治经济力量,而且他是北约成员国,这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发生政变后,向北约求援,但奥巴马和默克尔显然不太乐于搭理他,然后对立派领导人还跑到了美国,最后政变平息了,埃尔多安要求美国马上把对立派领导人引渡回来,这事似乎有点明白了,很明显就是美国要搞土耳其。北约内部已经严重分歧。这事的意义在于,别以为你们这些非欧盟的欧洲国家就可以看热闹,照样不太平。这次政变只是没有成功,但肯定没完。因为土耳其内部已经不和谐,北约也不和谐,关键是有人憋着搞他,关键是土耳其已经败了人品,这次政变之后向周边求援已经没人理他了。所以未来土耳其不会太平了。这就把投资于欧洲新兴市场的资金全部恐吓了一遍,内意思告诉你们,赶紧跑,以后没人保障你们的利益,所以我们看到了土耳其货币暴跌,里拉创下8年间最大跌幅。这就是有钱在抛售,在跑路。估计周一开盘,整个欧洲的股市都不会好了。

脱欧 暴恐 政变 欧洲正在花式没落

钱从欧洲跑出来会有几个去出,第一就是买各国的国债,先不求赚钱,先避险再说。动荡的时候保住本金最重要。第二就是买大国的货币,首选就是美元、日元,我们看到这次事情之后,美元又涨了。也许美国就要营造一个效果,全世界哪哪都不安全。还是美国最靠谱。次选是黄金和人民币,黄金估计又要大涨,短暂回调之后黄金的升势还远远没有结束,目前只是遇到了阻力位,也就是中国大妈的解套位,这个位置踩实之后,会继续向上,因为欧洲的问题还只是个开始。特别说下人民币,欧洲的钱跑出来,多少都会有些跑到人民币里面,这就给我们的资本外流减轻了压力。虽然我们国内的经济问题不小,债务和资产泡沫的压力都很大,但还好我们政治稳定。这点让人很放心。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