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被女神拒绝 再等一年也还是备胎 
作者:齐俊杰(qijunjie82)
早在6月1日儿童节的时候我就发文章说了,MSCI就是一个谎言,无非是一些机构忽悠韭菜的工具而已,结果股市涨了一天,然后各种消息放出来之后,就开始不涨了。

这次被MSCI的女神再次拒绝,人家又提了几个问题,我进去了怎么出来,你能不能别老无缘由停牌等等,其实这都是借口。就好比一个女孩拒绝男生,说我其实就两个要求,第一你再长帅一点,第二你得像马云一样有钱。这明显就是扯淡了,你知道这一辈子你也不可能达到这两个要求。而现在的MSCI就是这样,按照现在咱们的规定,QFII投资者的每月资本赎回额度不能超过其上一年度净资产值的20%,这老外明显不干,我要抛就抛了,你管我那么多干嘛?进来容易出去难的活,老外显然不乐意干,特别是还有资本项目下的兑换麻烦,老外想赚了钱华丽丽的转身而去,哪有那么容易。所以摆明了是个坑,老外不跳。至于停牌,这是上市公司流氓的体现,而且基本上很少有如期复牌的,基本想停多长时间就停多久,宝宝任性宝宝高兴。去年千股跌停的时候,很多公司怕触发股权融资线干脆停牌,最后半个市场都不交易了,不清楚哪有那么多重大重组事项,所以这点老外也很清楚,摆明了玩我,等我买了之后,根本不可能掌控市场,你们那套规矩老外看不懂也理解不了,更没有路子去摆平,所以投资充满了巨大的不确定性,而这两点我们是根本改不了的,如果让你老外随便出去,那你肯定抢了钱就跑,真刀真枪我肯定干不过你,而限制上市公司停牌?那么多领导的条子,怎么协调,所以这两事短期内无解。

又被女神拒绝 再等一年也还是备胎

另外更重要的一点,老外没说,主要是我们现在心态已经发生了极大的扭曲,天天想着坑人,不是坑养老金就是坑老外,但想想哪有那么傻的老外让你坑呢?你以为你先买进去,把股价炒高,人家进去接盘,结果你跑出来把人家套死,怎么可能?这科学吗?谁进股市都是想赚钱的,这么明显的局,老外能看不出来?所以,这就是我们市场的最大问题。

又被女神拒绝 再等一年也还是备胎

(A股现在一点也不便宜)

其实股市上有两块钱,第一块是上市公司每年增长的利润,其他国家的股市主要靠这块,我把钱给你,让你拿着我的钱去赚钱,这才是股市的本来面貌。所以人家的股市长牛。而第二块,就是赚别人兜里的钱,也就是低买高卖,价差套利。这就要求得别人聪明,比别人消息多,能够操纵市场才能赚这个钱,但可惜的是,中国的投资者以散户为主,虽然文化不高,资本不多,但总觉得比被人聪明,比别人消息灵通,还能够在操纵市场的人身上啃下一块肉来。这神一样的自信不知道从哪来的,但却屡屡被别人当成韭菜给割掉。我们主要想赚这块钱,也就是从别人钱包里把钱生生的掏出来,所以总会发动各种各样的脉冲式行情,持续时间短,爆发力强,但更多的时间是大熊市。老外的思路是第一块为主才叫股市,而我们理解的股市则是第二块为主,所以两边根本说不到一块去。按照巴菲特的理论,你在A股里根本找不到几家能投资的公司,好不容易挑出来几家,一看价格,我靠!是巴菲特买入价格好几倍!所以逼着很多价值投资者,常年持有债券,就盼着市场大跌。要不根本无法说服自己进去买股票!

又被女神拒绝 再等一年也还是备胎

所以,问题很明显了,A股每年都很努力的追求女神MSCI,并主动承诺,你喜欢什么我一定改,但MSCI给我们提出的条件,如果我们都改正过来,我们就不再是A股。MSCI深深的知道这点,所以他一直逗我们玩,还让高盛什么的小姐妹不断跟我们逗闷子,时不常的跟我们A股说,别放弃!女神其实心里还是有你的。殊不知MSCI只是不想放弃这个备胎而已,在逛街的时候,多个刷卡的而已。也就是说,如果A股跌到了一个很低的位置,韭菜都被割完了,尽管A股还无法达到MSCI的要求,但他也乐于进来捡一把钱。这时候备胎才有转正的机会。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