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世界都在恐慌 你该如何贪婪? 

作者:齐俊杰(qijunjie82)

中国过了三天端午节,但海外市场可是没闲着,美国股市周五全线下跌,又在高位要突破的时候没出现了长阴线,市场对于这个位置久攻不下,美国股市越看越像头部。而且是很明显的三次到顶,这要跌下来后果不可想象。

​全世界都在恐慌 你该如何贪婪?

当然美国还算是克制的,毕竟问题出在了欧洲,大家都知道这个月英国脱欧公投,如果英国离开欧盟,那么欧盟可能会陷入重大危机之中,现在的民调显示,竟然55%的人都选择脱离欧洲,这两周将决定欧洲的生死,也决定了整个世界经济的方向。所以欧洲的股市斯托克50指数暴跌了2.34%,德国英国全都大跌。

​全世界都在恐慌 你该如何贪婪?

英国退欧,也就意味着欧元背后的实力进一步减弱,欧元更加空壳化,德法还能不能拉动欧洲经济,这个值得怀疑。而英国作为最强的欧洲国家之一,他退出欧洲这样将产生极其恶劣的示范效应,以后可能会陆续有国家离开欧盟,欧盟将很快解体,欧元将彻底沦丧,那么以欧元计价的股票市场可能会引发巨大的动荡,甚至会连续的暴跌。欧元大幅贬值,引发社会恐慌,资金要避险,很可能美元和黄金都要升值。造成整个金融秩序的混乱。对于A股来说,其他的股市都跌了,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得意思意思。

​全世界都在恐慌 你该如何贪婪?

其实,现在全世界已经对此极度恐慌了,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竟然到了一个最低的水平,德国、日本、英国的国债也都创出收益率的历史新低,国债收益率跟债市是负相关关系,收益率大幅降低,也就说明债市火爆,大家都争先恐后进入债市。之所以这么干,是大家觉得,资产荒,没什么东西可以投资可以信赖,争相去保值。换句话说大家宁可没有收益率,也要把钱放在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而不愿意到股市上冒险,可以说看空市场的情绪十分强烈。

整体来看,欧美股市已经到了悬崖边,有英国退欧的巨大不确定性因素在那摆着,谁也不敢盲目乐观,那么A股怎么走,端午过后极为关键。从市场表现看,端午前无缘由的上攻了一下,然后迅速被压制,最后一天的上下震荡,给节后走势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悬念。无论是央行的MLF还是CPI,这些端午期间的消息,都是偏中性,所以这就更让A股的短期走势扑朔迷离,随即游动的可能性更大。

​全世界都在恐慌 你该如何贪婪?

但唯一确定的是,A股现在估值并不便宜,排除银行和石化两个大家伙后,A股的估值处于中位数,也就是历史平均水平。所以A股不高不低,消息不好不坏。世界股市全是利空,全世界的投资者都懵逼了,你要怎么做?

判断未来走势确实很难,但如果要换个思路不判断呢?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越跌越买,慢慢建仓,用不断持续的买入,平抑后面的波动。而一把压下筹码,那不是投资,更像是赌博,特别是在这种55开的局面下,一把压下所有筹码跟赌大小差不多。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