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值此530,九周年祭奠的大喜日子,说点大家不乐意听的。当前股市虽然不涨不跌,天天横盘震荡,但实际上蕴藏着不少的风向。横盘也是一种惯性,这种惯性的打破必然要有外力才行,而所谓外力,利空和利好将会影响股市的在夏天的方向性选择。但似乎后面预期的一些消息,都不能算是好消息。

到了夏天A股将迎来5大利空

利空一,上周末央行表态,二季度以后信贷将不会再有一季度那么宽松,M2增长也会逐渐回落,这里面有一定的统计因素,但央行纠正自己的问题,恐怕也有主观原因。在得到权威人士批评,和市场的不认同以及效果不佳之后,央行会像另一个极端去尝试,也就是说之前是稳健偏宽松,之后恐怕是稳健偏紧缩,如果这样市场资金将会回流银行体系,市场利率有望继续上升(市场长期无风险利率已经在上升了)。将影响整个A股的估值中枢下移。

到了夏天A股将迎来5大利空

利空二,万科面临复牌,万科虽然没在今天复牌,但按照约定6月18号是要出结果的,看老王的心情不错,最近宝能的攻势似乎也没什么进展,不排除其实问题已经解决了。所以如果万科复牌,那么将形成极大的压力。万科停在了去年底的时点,而整个大盘在今年已经跌了20%以上,如果万科补跌2-4成,将对整个深圳指数造成巨大压力,搞不好会带坏小朋友。造成全市场下跌破位也是极有可能的,另外还有乐视,乐视也停在了去年底,这段乐视不在的日子里,指数跌了近3成。乐视作为创业板第一大权重,如果复盘也会压力山大。按照约定,乐视应该在5月7日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按照重大资产重组流程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后复牌。所以这个时间已经过了,没见任何动静,乐视什么时候复牌将是个迷。但毕竟已经停了溜溜半年了,应该也不会太久了。

到了夏天A股将迎来5大利空

到了夏天A股将迎来5大利空

利空三,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根据耶伦在哈佛的演讲,美元兑人民币走强,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调贬值预期强烈。所以整个夏天,恐怕汇率的压力不小,面对这样的外汇局面,加之刚才说的被权威人士批评,央行应该不会再任性,所以略微在稳健的基础上收紧货币,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股市缺血,实体经济资金回流,楼市成交趋冷,大宗商品降温应该是可以预见的。

到了夏天A股将迎来5大利空

利空四,注册制改革,始终是个雷。新三板分层之后,恐怕下一步就是要给创新层找投资者了,机构也可以坐市了,骗子们都摆好了架势,没有傻子怎么成。500万的门槛显然太高了,会不会降低门槛,引入更多的投资者去创新层呢?这个事早晚也得办,而水就那么多,引导新三板上去了,A股这边就肯定少了。所以在一个弱势的市场条件下,增量资金是进不来的。如果在这个时候还不断的扩容,必然导致水位下降。

利空五,A股估值并不低。很多人都说A股便宜了,特别的便宜。已经到了历史低点。但有些东西不能这么算,比如银行股。现在估值都3-5倍,但银行今年业绩可能会大幅下降,所以你会看到随着时间推移出现越跌估值越高的情况。而如果刨除银行和石化这种传统行业再看市场,其实股市的估值并不低。基本是个中位数的水平。接近40倍PE。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20倍PE才是绝对低点。所以向下的空间还是有的。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