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说股市:万一创新低了怎么办

昨天股市再度下跌,整个二月没迎来反弹,反而继续下跌了近3%,昨天创业板创新低1866点,而上证指数尾盘收回来点,都要归功于中石油的尾盘流氓护盘。扭曲了指数


图说股市:万一创新低了怎么办

目前看,创业板已经创出新低,那么新的下跌空间也已经被打开,很多人可能指数没跌多少,但自己却已损失20-30%,这个阶段对于市场的杀伤力将十分巨大。预计创业板的下一支撑位在1539点附近。


换句话说,可能创业板指数往下还有至少将近20%的空间,这个空间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将是人间炼狱。个股还指不定跌多少呢?


而上证指数的表现可能需要观察了,在降准之后,上证是否还要创新低,这是个问题。如果不创新低,市场或许继续进行底部的箱体震荡。如果上证指数也跟随创业板创新低了。那么问题就比较严重了。

图说股市:万一创新低了怎么办
恐怕整个上证指数要退守2400点一线才有筹码承接。在底部区域没有彻底打破之前,我们的策略依旧是场外观察。看他们尽情玩耍。

图说股市:万一创新低了怎么办
另外还要密切关注市场利率,降准会让市场利率重新下来,但楼市火爆,可能让银行大幅扩张个人贷款业务,这个降准的效果能持续几天不好说,如果shibor重新飙升,那么股市下跌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所以这个利率,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