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皇阿玛代言的鑫琦资产 揭穿了高房价骗局 
鑫琦资产本来是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只是因为和霸道总裁皇阿玛张铁林联系到了一起,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就在今天他们发布董事长致客户公开信,承认了兑付危机,根据公开报道,说鑫琦资产在上海涉案金额19亿,牵扯2000位投资人。

皇阿玛代言的鑫琦资产 揭穿了高房价骗局

要说鑫琦资产跟e租宝还不一样,e租宝是纯骗,而鑫琦资产还是想投机一把的。这家公司主要是把房地产项目收益权打包成理财产品出售给投资者,也就是拿了投资者的钱后,把这笔钱给了郑州、秦皇岛和海南的开发商,以公司的名义,把开发商的房子买下来,当然他也不傻,条件有两个,一个是买房的价格要低,据说曾经半价左右拿到房子,第二是开发商承诺一年以后回购,然后作为回报,给这家勇于过来接盘的公司20%以上的回报。鑫琦资产就用这个回报,拿出13%左右,返还给客户。这样一个链条就十分清晰了,开发商先把房子卖押给了鑫琦资产,然后拿到购房款,维持资金链条不断,投资者拿到了每年13%的利息收入,而鑫琦资产差不多也能空手套个10%左右的价差,当然为了保险,鑫琦资产把房子攥到了自己手里,看起来这一切很完美,但却有一个致命伤,这一切的一切,都有一个假设的前提,那就是房价必须继续上涨。而且永远上涨。

皇阿玛代言的鑫琦资产 揭穿了高房价骗局

皇阿玛代言的鑫琦资产 揭穿了高房价骗局

现在坏菜了,开发商没钱回购了,所以整个链条也就都不转了,投资者的钱无法兑付,鑫琦资产灵机一动,我们不是还有房子嘛!跟投资者讲,拿房子抵债,投资者也不傻,当然是不同意、不同意、不同意,重要的事必须说三遍,投资者正在逼着鑫琦资产赶紧卖你抵押来的房子,然后还钱。这就有点一厢情愿了,如果房子要是好卖,开发商能不还钱吗?显然是这些房子,即使折价也卖不出去了。

皇阿玛代言的鑫琦资产 揭穿了高房价骗局

(看看中国的房价有多坑爹!)

我们今天不是要说这家公司多不靠谱,也不说皇阿玛是不是不负责任,我们也不讨论究竟是不是非法集资,这个案件其实会令开发商很紧张,因为他们一直玩的一套把戏穿帮了。这下你应该知道开发商的手法了,知道为什么新开盘的房子总是瞬间秒没,总有傻X大款们,拿着上千万现金在那排队买房,又为什么你觉得累吐血都买不起的房子,总是涨起来没完没了。其实这一切都是障眼法。开发商把房子盖好后,甚至没有盖好的时候,就已经在准备销售了,他们很清楚房子其实根本卖不掉,所以就会准备很多身份证,然后通过这种理财机构,通过类似非法集资的手段,把房子变成证券化的资产,然后说是卖出去,其实就是抵押出去,回收现金流。用于后面的开发工作。一个新楼盘大部分的房子,就被这么处理掉了,当然也不排除这中间有个别的真实买家(傻子)过来询价,他就会制造一个非常紧俏的局面,催着你赶紧签单,让你感觉买到了他的房子,就跟捡着一个大宝贝似的,那幸福的酸爽,简直无与伦比。

皇阿玛代言的鑫琦资产 揭穿了高房价骗局

(房子根本卖不掉)

那有人问了,第二年开发商不是要回购吗?他拿什么回归?这很难吗?他把这些房子倒一遍,然后再以抵押的形势卖出去,拿新借来的钱,就能回购了。相当于把A公司手上的房子回购回来,加价20%卖给了B公司,然后宣布,由于房子销售紧俏,所以今年房价上调20%,在倒卖的过程中,也可能又碰到真是买家(第二轮傻子)过来询价,他还是会很不情愿的卖给你。就这样倒着倒着,在经过多轮倒贷抵押之后,遇到的傻子也越来越多,一个新盘的房子价格就越来越高,真实的销售也越来越多。慢慢的他就把房子都卖完了,然后不但把钱都还上。自己还能大赚一笔。

直到现在,虽然傻子还有,但傻子已经真心买不起了,真实购买力跟房价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于是开发商慌了,要知道倒卖一次,就有大概20%的成本,如果在倒卖的过程中,很少有傻子过来接盘了,那么开发商也就彻底陷入了庞氏骗局,直到后面没人再相信他为止,我判断鑫琦资产这个案子,很可能就是开发商由于资产负债太高,完全借不到新的钱了,于是之前的回购承诺也就变成了一纸空文。再然后这个雷就炸了!鑫琦资产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估计这样参与开发商倒贷的资产公司应该不止数百家,当一个雷炸响之后,这帮人也会惊到,所以开发商现在应该非常担心,这种资产证券化的游戏是否还玩的下去。

皇阿玛代言的鑫琦资产 揭穿了高房价骗局

(去年已经把二三线城市全部干掉了,一线城市正在逐渐失去基层购买力)

现在局势很明了了,接下来就是这些房子怎么变现?打8折?7折甚至对折能卖出去吗?所以,当这个把戏被揭穿之后,你也许会发现,市面上的房价快速下跌,这些资产公司可不管开发商那一套,为了活命。他们会拼命甩房,而房价越是快速下跌,投资者越是恐慌,更不敢接盘,本身在这种二三线城市,大部分人也不缺房住。所以这就是另一个死局。越跌成交量越低,越跌越无法变现。这种情绪会传递到北上深!更何况你怎么知道,因为老家的房子卖不出去,北上深根本就凑不齐首付。

头条签约作者、银库金融副总裁 齐俊杰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