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2015 :惊爆AKB48成员年收入低

【学者担忧人口负增长或提前到2023年左右】

最近有消息说,多位人口学者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对中国人口数量和结构的影响可能会低于预期。中国人口负增长有可能在2023年左右到来,比官方预计的时间点提前了7年。其实这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人还在但已经老了,也就是人口负增长之前,早已经出现工作年龄人口极度下降, 70 80后这一代,将背上沉重的社会负担。50-60这一代,很难做到老有所依。那么该怎么办,没办法,多赞点钱吧。养猪我们能够催肥,养花能够拔苗助长,但人口问题,你只能等!而且生育意愿下降之后,出生率再难上升,给什么政策,他就是不生了,你还真不能拿他怎么样。这个奇葩的诅咒已经出现在很多发达国家了。

天天神评论2015 :惊爆AKB48成员年收入低

天天神评论2015 :惊爆AKB48成员年收入低




 

【港媒:中国游客日本抢购避孕套因国内的不安全】

有聪明人提建议了,不生!政府有的是办法,可以把安全套弄破嘛!但这真的机制吗?港媒称,中国游客在日本开始爆买日本安全套,大家都说只因“中国制的不安全”。马桶盖,电饭煲,日本各种感冒药,现在又开始买安全套,中国游客实在太可爱了。给人的感觉,完全就是三个字,傻有钱!


 

当然日本人民不像香港那么奇葩,他们是满心欢迎中国游客的,日本经济似乎全靠中国了。昨天有媒体爆料日本女偶像,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AKB4三为成员的年收入,指原莉乃年收入4500万日元排名第一(约人民币245),小嶋阳菜和高桥南分别为4000(约人民币218)3800万日元(约人民币207)。老实说,我实在不敢相信这个数据是真的,长这么漂亮才赚这么点钱,在大陆一个过气明星,勤劳一点多接点土大款婚礼的活,一年下来也不止这个数吧。所以这么看,日本经济是萧条了。各位看官就准备好钱,抄底日本吧,我准备先从买盘开始。

天天神评论2015 :惊爆AKB48成员年收入低

 

【英媒称中国富二代涌入英国寄宿学校挤走当地学生】

中国的这种消费,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有人欢喜有人忧,比如伦敦就没有日本的喜感,伦敦威斯敏斯特学校校长说,寄宿学校过分依赖中国富二代学生支付的巨额费用,英国中产阶级家庭几乎被挤出。寄宿学校海外学生比例已上升到38.5%。这之中近21%来自中国,17.6%来自香港,另外10.3%来自俄罗斯。我觉得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过不了几年伦敦就能流行中文了,李嘉诚会不会感觉很亲切呢?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