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索罗斯在达沃斯吹响做空冲锋号 
在中国名头最想的两位玩股票的外国人一个是巴菲特,一个就是索罗斯,巴菲特人家是慢慢的正能量,相当于武林至尊,少林武当的掌门这样的角色。而索罗斯就是一个实打实的邪派高手,属于东方不败葵花宝典那一类的,索罗斯的出现往往给世界人民留下各种痛苦的回忆,但是却又让无数青年心向往之,对于这个金融恶魔崇拜的五体投地。这确实很奇葩。

92年狙击英镑,97年横扫亚洲,碾压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香港,以一己之力干掉了亚洲四小龙四小虎,只有在俄罗斯才遭遇到人生的滑铁卢,但也并不是水平不行,而是被俄罗斯人彻底的忽悠了。买了国债就是不还钱,气的索罗斯差点退出江湖。自此美国对冲基金界发朋友圈豪言,以后买猪买狗也不再买你俄罗斯的任何金融产品。2013年的时候,这只金融市场的鳄鱼才又回到人们面前,疯狂做空黄金,这一次他又成功了,让中国大妈很受伤,赔掉了连夜排队领鸡蛋攒下的零花钱。

索罗斯在达沃斯吹响做空冲锋号

最近这个85岁的东西方不败(除了俄罗斯),来到了达沃斯论坛,并在毫无新闻管制、言论管制的会场,提出了自己看空一切的言论,这个观点跟我一直的观点到极为类似。

索罗斯在达沃斯论坛接受彭博采访时称,全球经济正在重蹈2008年覆辙。2008年金融危机是因为美国次贷危机,这次,是因为中国以及它向全球传导的通缩压力。中国的通缩压力正传导至全球,情况已经很严重了。中国转型消费型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太迟,硬着陆无法避免。”索罗斯认为,中国外储充足,有能力解决自身经济难题。但问题是,中国的通缩压力正在传导至其他国家。不过,他也指出:“除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还有油价、原材料价格暴跌,以及各国的竞争性贬值,这三个通缩源头,现在已经齐活儿了。” 索罗斯称,如今全球的通缩环境,只有在80年前遇到过一次,而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知道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索罗斯在达沃斯吹响做空冲锋号

“上一次全球通缩是在19世纪30年代,我虽然出生在那个年代,但并没有参与到市场变化中去。这是一个很不一样的经济环境,而现在,我们不得不面对它。”

索罗斯这么说,也是这么干的(举报:他已经亲口承认恶意做空)。索罗斯已经开始做空美股,原材料生产国的股市(我估计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这些国家),并豪赌亚洲货币贬值,索罗斯预计,2016年对市场而言将是“困难”的一年,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他说:“如果市场有一个真正的底部,那这个底部将被多次测试。”他还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就是个错误,美国通缩已经开始了,加息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美国经济也可能重返危机。

至于欧洲,索罗斯的意思大概就是两个字“呵呵”,从乌克兰到希腊,整个欧洲穷国太多,再加上难民的政治问题,迟早把德国拖垮,他还强烈鄙视希腊,说希腊如果不离开欧元区,将永远没希望。英国要离开欧盟,欧盟就基本差不多了。

索罗斯在达沃斯吹响做空冲锋号

综合来看,索罗斯的观点,他已经认为世界进入了不平衡时期,全世界通缩问题严重,而这正是他出手大干一把的最佳时机。至于通缩怎么解决,这事直到现在也没人知道,1933年的危机到底是因为罗斯福新政,还是因为凯恩斯主义,还是靠的二战,直到现在也傻傻分不清楚。至于中国?2015年中期,房价泡沫、股市泡沫、产能泡沫、货币泡沫四个连环雷一次排好,现在股市泡沫正在炸响,货币汇率泡沫紧随其后,我们的拆弹专家们,提出了供给侧改革,一厢情愿可以消化产能泡沫,至于房价泡沫,他们似乎觉得,还可以把这个大炮仗做的再响一点。在全行业去杠杆去产能的情况下,单单房地产我们还要加杠杆,加产能(希望新房开工数据回升拉动GDP),总是怀有一丝希望,用房地产这个天雷,来吸收其他的产能过剩,用一个更麻烦更大的泡沫,来缓解其他的泡沫。这个意思好比就是把一车炮仗捆在一起,然后打开煤气,抽根烟冷静一下。

(头条号签约作者 齐俊杰)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