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赴日消费中国人均花1万6

【中国增长进入“6”时代统计局数据告诉你中国经济的5大趋势】

昨天中国经济交出了成绩单,6.9%这个数据很完美,既能说明经济在转型,跌破了7%,但跌幅很小,又完全在控制之内。这个数据和女孩子说你是我第二个男朋友一样经典,因为第一个你也不信,数据也不支持,第三个第四个你可能不开心,就第二个最好。当然,6.9%虽然统计局用心良苦,但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比如与①房地产投资的黄金时代落幕;②产能过剩正在积极调整,但非国有资金投资很谨慎;③“三驾马车”中,消费托底经济;④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消费升级仍有潜力;⑤人口红利正在丧失,用工荒、老龄化成发展隐患。等等等等!

天天神评论:赴日消费中国人均花1万6

 

【深圳房价同比一年涨47.5% 收益超过民间高利贷】

GDP之前,房价数据也出来了,201512月,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达到21个,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均涨回到一年前。同比看,深圳去年一年涨了47.5%。也就是说,一年前,只要在深圳买一套200万的房子,收益就达到了100万。有人说,这样的收益,民间高利贷也自叹不如。但你其实错了,由于买房一般都是贷款的,也就是说会加上3倍杠杆,一年他们赚了150%才对,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的,上帝要搞死他,就先得让他嘚瑟起来。现在就让他可劲嘚瑟吧

天天神评论:赴日消费中国人均花1万6




 

【去年499万中国游客在日本花了793亿】

日本政府今天公布数据,据估算,去年访日的外国游客为1973万人次,消费约人民币1953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大陆游客贡献最多,499万人赴日旅游,消费794亿人民币,人均花了16000元,同比增加两倍以上。有的时候还真不能说中国人没骨气,什么中国马桶盖电饭煲也一样好用,但问题是,价格呢?跟日本比比价就知道差距了。人家工资是我们的6倍,东西比我们便宜一半,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高科技吗?

天天神评论:赴日消费中国人均花1万6

 

【股权质押风险未平  大股东增持面临接连爆仓】

本周A股已经连涨两天你了,但似乎股权质押的危机还没解除,慧球科技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杠杆资金的增持股份的首个被强平的案例。据说由于去年A股暴跌后,大股东纷纷抛出增持计划护盘,其中,不少借道资管计划,杠杆危机就此埋下。但尽管如此,我依然相信,股权质押基本没什么风险,到了强平线又怎么样,第一他可以还钱,第二如果没钱,但股票有的是,可以接着拿更多的股票出来质押,第三什么都没有,银行券商也会给你想办法,随便拿点什么东西出来,我给你高估值。最后实在实在不行了,要不你停牌吧,避两天风头。想慧球科技这样的,估计是属于人缘实在太次的。

 天天神评论:赴日消费中国人均花1万6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