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发改委再改油价规则 40美元以下不再降价 
【股市开年6天大跌 @赵薇身价缩水逾3亿元】

股灾之下,都在比惨,谁最惨,当然是有钱人最惨,赵薇分别持有@阿里影业、@唐德影视以及中国创意控股3个上市公司股份。与上述3家公司2015年的历史高位相比,截至111日收盘,赵薇身价已经缩水39.3亿元。仅2016年开盘的6天时间里,就缩水了3.19亿元。小燕子,大概真心体会到了,2016才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这尼玛平均一天损失5000万啊,都换成百元大钞,扔火里烧也没这么快吧。这日子没法过了。

 天天神评论:发改委再改油价规则 40美元以下不再降价 

【香港隔夜人民币拆借利率飙至66.8% 历史最高!】

昨天,香港隔夜离岸人民币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再度飙升,之前我们讲了,从4%升到了13.4%。而周一又从13.4%飙升至66.8%,刷新历史最高水平。这么高的隔夜利率,那就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银行手上真的没有人民币了。对不是不借,是真的没有了。我觉得,你们谁出去香港的时候,多带点人民币吧,香港人民应该很乐意用奶粉跟你交换了。突然买不到人民币了,造成了市场的一度恐慌,离岸人民币暴涨,这些做空人民币的羊毛党,被吊打惨了。顿时有种央行踩着国际资本的头,让他们叫爸爸的既视感。

 

【摩根士丹利: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

中国人都在关心自己的股市和汇率,而世界人民更关系人类的石油,以前号称黑金的宝贝疙瘩,如今却要跌破30美元了,他们说,都怪中国。中国增长放缓使市场在担心石油严重供应过剩之余,又添加了对于石油需求不振的忧虑。与此同时,人民币贬值将使中国进口石油等大宗商品更加昂贵,很可能进一步抑制需求。总之这是个罗圈架,大摩的经济学家,已经把油价看跌到每桶20美元。我想这可能离白送不远了。但中国人可能不会享受到,因为我们还有发改委,他就是玩赖,死不降价,你能拿他怎么办?最新收到的消息,在油价跌破30美元后,人家发改委说,我们改个规则继续玩,以后设定个下限,40美元以下,我们就不降价了。都别走,都别走,继续玩。

 天天神评论:发改委再改油价规则 40美元以下不再降价 

继北京警方对e租宝正式立案侦查后,昨日晚间,有消息说,深圳公安机关已经对e租宝网络金融平台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立案侦查。同时,深圳经侦表示,请投资者及时报案,反映投资情况,这就是非法集资,是中国最重最重的大罪,杀人强奸放火贪污受贿,都跟这个罪没法比,只要抓到就要枪毙。沈太福,曾成杰,吴英,我们在对待非法集资以及集资诈骗的时候似乎从不手软。E租宝的老板们,恐怕是躲不过这一刀了。后面还有多少人,要前赴后继呢?大概也许可能,少不了。我们拭目以待。

天天神评论:发改委再改油价规则 40美元以下不再降价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