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欧洲失业率高达5成 

【千股惨现跌停沪指3000点承压再跌5%

早上还有人叫嚣着说,因为熔断损失那几万亿,不能说没就没,必须有人负责人,话音未落,今天的股市又扯呼了,全线皆墨,资金出逃,沪指跌5.33%。差一点就破3000了,创近两个月来的新低,缩量明显。早就说了,熔断就跟快播一样只是个工具,至于说股市是跌一天跌这么多还是跌三天跌成这样,其实本质没什么区别,第一天你跑不出来,第三天你一样也跑不出来。本来就资金外流。再加上朝令夕改的瞎折腾,丧失了最后一点公信力,股市现在信心已经降到了冰点,即使救市也再难改向下的趋势。股民们这个年大概是过不好了。不过你损失那点,跟人家明星比,就是九牛一毛了,比如持股华谊兄弟360万股的黄晓明,华谊新年来一共跌了25%,也就是说,2016他已经亏了3690万元,而赵薇、范冰冰持股唐德影视跌的少一点,但也差不多2000万木有了。;

 

【离岸人民币告急香港银行间拆借成本升至历史新高】

香港隔夜离岸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放利率飙升,由4%升至13.4%,创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给您解释下,由于我们管制人民币,所以大陆的人民币比香港贵很多,所以有些人就在香港买,在大陆抛,瞬间套取无风险利差,干的人多了,香港的人民币已经被买光了。如果大陆的人民币在岸价格,不能尽快贬值到离岸价附近,也就是6.73,那么这种危险的情况将继续发生。

 天天神评论:欧洲失业率高达5成 

【卫计委:预计2030年前后中国人口达14.5亿峰值】

卫计委说,到本世纪中叶,中国人口总量仍将保持在13.8亿人左右,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不会根本改变,还强调。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全面两孩政策出台以后,到2030年左右对老龄化的程度会缓解两个百分点左右。当然还有一个统计,人家没说,虽然人口还是那么多,但老头老太太已经占了一半,现在是6个年轻人,养一个退休的,到时候可能就变成了2个年轻人养一个退休的。如果你要恰巧再生了两个孩子,那么恭喜你,一家子吃你一人。所以你发现没有,只要国家号召的,基本都是坑你。

 天天神评论:欧洲失业率高达5成 

当然,都说2016年是最艰难的一年,但相比于欧洲,我们还算不错的,由于经济不景气,欧盟成员国年轻人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葡萄牙等南部欧洲地区国家年轻人失业率普遍在30%以上,西班牙甚至达到50%。基本上是三人行必有一个失业啊。不过欧洲人确实懒,多干一分钟都不愿意,这就跟养孩子一样,越用高福利惯着,越不像话,在咱们这,只要你勤奋,找个快递搬砖的活,还是不少赚的。特别是去年O2O火了之后,上门捏脚的都月入1万多,上门洗车的也都普遍高于白领,如果你再会开车,来个代驾,或者有辆车搞个专车什么的,基本上想失业都难。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