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27岁男子2.4亿澳洲买豪宅 
这两天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一度在岸人民币冲击了6.56,而离岸人民币已经到了6.7,所谓在岸价,也就是国内美元兑换人民币的价格,这个价格是受到各种手段干预的,虽然我们一直不承认,对,打死也不承认。而离岸价就是在香港兑换人民币的价格,由于香港是一个自由港,所以相对来说受到的其他干预比较少,离岸价格相对公正。所以我们一直说人民币被高估了,主要的依据就是在岸价格长期高于离岸价格,也就是国内价格卖的比市场价贵。我们压住了在岸价格,外面的价格只要一跌,就有了套利空间,于是有人就主动在香港买入便宜的人民币,然后汇到国内,以国内更高的价格再抛出去,瞬间就赚了差价,这就是典型的薅社会主义羊毛。于是我们出手了,让他们在香港买不到便宜的人民币,看你怎么薅羊毛,可没想到的是,没人买了,人民币就更便宜了,带的国内的人民币都有点把持不住了。

 

【豪!27岁中国男子砸2.4亿买下悉尼地标性豪宅】

人民币大贬值,最好的策略就是把它花了,一来自中国的27岁男子用约5200万澳元(约合2.43亿元人民币)买下了一栋悉尼地标性豪宅。这是悉尼史上第二高,仅次于前不久另一位华裔富豪用7000万澳元买下的另一栋豪宅。突然发现,这是一盘很大的棋,先炒高国内房价,然后让富人们把国内豪宅卖了,去入侵全世界

天天神评论:27岁男子2.4亿澳洲买豪宅 天天神评论:27岁男子2.4亿澳洲买豪宅 

 

高盛最近一篇报告指出,根据税务数据,中国只有2800万人的收入达到有资格缴纳个人所得。这跟财政部的估算也差不多,也就是说,按照中国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3500/月计算,大概只有2800万人的年收入在42000元,也就是6700美元,高盛估算,在中国月均收入达到1000美元(约合6200/月)就能算得上是城市中产阶级,全部劳动人口中约有1.5亿人可归类于此,而公务员和国企员工就占了其中的一半。也可以说,中国一半的中产阶级是从政府那领得工资的,这么算下来,中国十三亿多人口中有十二亿都是穷人!突然不明觉厉,为毛高盛算的跟统计局对不上,统计局的世界里,大家已经平均月薪过6000了,这到底是哪出了问题?重点其实就在税务数字,高盛统计的都是交税的,而最有钱那帮人通常都是不交税的,而他们是统计局重要的平均工具。简单来说,统计局用一个马云可以让一条街道都变成千万富翁,但高盛的数字里压根没有马云。

 

【班主任向11名家长借17.6万元后失联校方:不知情】杭州某中学一40多岁的班主任汤老师,称有急用向11名家长共借款17.6万元,之后便辞职失联了!学校回应称,借钱是老师的个人行为,学校之前并不知情,学校也一直帮家长和汤老师进行沟通,汤老师已被解聘。还是老师机智,学校更机智。以后不用搞金融了,想融资开个学校就好。老师让学生掏钱,没什么比这更理直气壮了。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