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说股市:风险重回A股 

图说股市:风险重回A股

老规矩,先看实际市场利率,再度开始上升,已经攀升到了1.9%,隔夜拆借成本越来越高,预示着银行间在年底钱越来越紧,那么可流向股市的钱,也就越来越少,至少在资金流向上,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图说股市:风险重回A股

再看指数,已经接近了前期高点,压力陡增,今天尾盘的突然跳水,就是一个抛压的信号。不排除在这个位置,再次出现大阴线的可能。至少从成交量的比较来看,这次的量没有上次大,并不是一个要突破的架势。

图说股市:风险重回A股

创业板指数今天已经率先下跌,这是一个明显的双头格局。

再说宏观基本面,一个字差!去产能已经进入了疯狂阶段,但产能主要体现在房地产领域,房地产去产能最好的方式就是让房价快速暴跌,找到需求和供给的平衡点,但现在上面显然舍不得做出这个牺牲 ,特别是混杂了很多个人的情感在里面。很难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所以我们正在朝着最坏的结局走去,那就是房地产缓慢下跌,先是城市间分化,后是一线城市分化,最后是实体经济越来越差,失业越来越多。至于说什么鼓励个人和机构租赁?那都是纯扯淡,租房要是赚钱,大家早就买来租出去了。租售比低于2%,房子还不如存银行赚的钱多。所以,经济自由落体并没有结束,反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可能都要忍受逆周期的痛苦。

图说股市:风险重回A股

而当房地产价格彻底逆转之后,金融业的风险开始暴露,料定银行和地产将有大幅度的补跌,这对于整个行情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时间很快就会结束,下一步将是风险重回A股,至于蓝筹白马股,虽然价值已经显现,但经过最近的上涨,也已经累计了不少获利盘,即使是还能上涨,恐怕也要做大幅回调的打算。

图说股市:风险重回A股

再看基金仓位,平均仓位自此前一周的80.99%上升0.80个百分点至81.7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48%,比此前一周上升0.89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1.56%,比此前一周上升0.64个百分点。该买的都在买了,市场之后也不会有什么援兵了,再加上,年前和封账的因素,这时候刚好形成了中场休息。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