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2015 :忧桑中国已超2亿单身狗 
【北京市教委:橙色预警学校必须暂停户外活动】

天气好了没三天,全国再次准备开启雾霾程序,北京也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这次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县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的户外活动必须停止。此外教委还要求,橙色预警期间,北京市各区教委公务用车在基础限行措施之上将再实施单双号限行。其实我很理解北京,为什么不能启动红色预警,因为那样就真的不用上班了。比如11月份似乎只有3-4天的晴天,这样我们就真心过上了,上两天歇一个月的日子。

 

【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延长成共识时间点不明确】

这个周末,有专家说了,按照目前的规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为满15年,即必须满180个月。这样是不行的,所以“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应研究适当延长。比如人家分析了,22岁开始交养老保险,交到37岁就可以领取,这是不合理的,按照他的意思大概要交到60岁甚至65岁,也就是要交45年,那么问题来了,交45年养老保险,领15年(按80岁计算),这么傻的事?有谁会干呢?所以,现在养老保险还是一项福利吗?又或者干脆就是一种盘剥呢?

 

养老是问题,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最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媳妇,最近有消息说,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主动选择单身的“单女”明显增多。全国的独居人口已从1990年的6%上升为2013年的14.6%,如今有超过5800万人一个人生活。中国第四次单身潮已经到来。随后大家狂呼,单身狗伤不起啊。生活压力大,结婚成本高,让大家不敢结婚,也结不了婚。单身就单身吧,做一只快乐的单身狗就好。至于七大姑八大姨,别理他们,他们并不是真的关心你,只是因为没得聊。

 

 

【北京煎饼果子纽约走红】

单身狗还不是因为穷,那就给大家介绍两个好工作,最近一家煎饼摊在纽约走红,摊主是主修艺术史和商科的中国留学生。盛面、摊饼、打鸡蛋、刷上甜面酱和辣椒油,夹上薄脆,最后撒上肉松或是哈尔滨红肠,一份煎饼果子就出锅了。老板说,他们一天会卖近200份,有时候排队的人把人行道都堵得水泄不通。要说美国人也没吃过什么好东西,组织点灌饼、包子、炒肝什么的过去卖,没准能上市。不过话说,纽约城管追过来,会打人吗?

 

【韩国遭大旱白菜一棵卖到近19[吃惊]

昨天,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40年不遇旱情影响,韩国民众的“菜篮子”价格涨幅明显。其中,韩国国产牛肉价格创下5年来新高,白菜、洋葱等蔬菜价格涨幅也一度超过90%,每棵白菜价格高达近19元人民币。现在国内的白菜差不多5快吧,那赶紧批一车过去发财吧,请叫我雷锋。不谢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