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翼龙贷火了,这个被联想榜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竟然逆天了,花了3.7亿去央视当了回标王,找到了一丝快感。但这又能说明什么呢?

P2P网贷最缺的什么?客户!或者干脆说是客户的信任,怎么能把自己包装的跟银行一样,是每个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光自己说保本没什么用,关键是得有人挺你!能让央视挺一把,想必那也是极好的,但也是极贵的。

翼龙贷拿央视标王是把自己逼向绝路

所以翼龙贷选择了央视,而有着翼龙贷同样想法的企业还很多,比如信和财富,恒昌财富,有e租宝、金银猫、银谷财富、金信网、善林金融、中投全球、中赢金融等等。这些P2P都是这个想法,打到央视去,然后忽悠二三线城市的大爷大妈。想想也真是够专(que)业(de),毕竟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你还是经常能看到那些对于电视忠贞不渝的死忠党,而这些人基本都是你的父母,你的爷爷奶奶。他们的口头禅是,你应该怎么怎么样,要么是老话说的,要么是电视上说的。可见上岁数的人对于电视的信任感,仍然很高,这也正是很多电视购物广告泛滥的一个原因,特别是有些卫视,甚至以在黄金时段卖药为生。而央视虽然远不至于沦落至此,但广告就是广告,电视台基本上不负责广告的审核工作,央视播出的广告,央视绝不会去负责风控,去负责监管。所以出了问题,央视木有任何责任。还可能抱着这3.7亿的广告费,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哭诉,央视也是受害者!

翼龙贷拿央视标王是把自己逼向绝路

套用电影天下无贼里的台词,开好车的就一定是好人吗?在央视上做广告的就一定是好企业好产品吗?当然不是!且不论当年的标王们,孔府家酒、爱多VCD,秦池酒业这些企业如今早已命丧黄泉,在这种央视广告的毒品刺激下,企业迅速膨胀,先是很兴奋,然后必然如高速列车一样,瞬间出轨。往往一两年就彻底完蛋了。这并非没有必然联系,一个企业在营销上投入巨资之后,所带来的就是成为出头鸟,所有的媒体所有的聚光灯都开始挑战你,像孔府家酒就是被媒体曝光后,快速陨落的。你越出名,一个负面消息也就传播的越快也越广,企图当时买个好名声,谁承想却变成了负面传播,没能流芳百世却早已遗臭万年。

翼龙贷拿央视标王是把自己逼向绝路

翼龙贷拿央视标王是把自己逼向绝路

而一个正常企业,首先就是把产品做好,然后适当的配以宣传,让产品在口碑之下正向传播。反而是那些赌徒才会选择急功近利,而这些赌徒来做产品,往往是禁不起推敲的。刘邦说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而在央视拿标王,就跟称王差不多。我们也看到,高筑墙、广积粮之后再称王的,比如伊利、哇哈哈、茅台,市场已经认为他们是王了,称不称王其实已经不打紧,所以他们拿下标王之后没什么太大问题,犯规来孔府家酒、秦池酒业、爱多VCD、步步高、熊猫手机包括蒙牛,在没有市场认可的时候高调称王,结果必然是惨败。

回到翼龙贷和P2P的问题上,翼龙贷是市场的王者吗?显然不是,你的P2P禁得起查吗?你的坏账敢公开吗,恐怕这些都是未知数。而可以预见的是,所有媒体包括自媒体,都知道你翼龙贷火了,有名又有钱,不攻击你攻击谁?估计调查记者如今已经在路上了。相信出不了多久,负面就会如雪片而至。老百姓的智慧是无穷的,强扭的瓜不甜。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