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2015 :夏洛特烦恼被指全篇抄袭 
【俄收到中国近千亿石油预付款美媒:雪中送炭】

经济无比困难的俄罗斯,最近传来喜讯,普京收到了中国支付的巨额石油预付款,约972.6亿人民币。约定俄罗斯25年向中国供应3.6亿吨,总计价格是2500亿美元。俄罗斯人说,这是俄罗斯被制裁后,第一笔海外资金,应该是真爱。那么数学题来了,国际油价现在是41美元一桶,一桶油是159公斤,一吨油大约是7.3桶。也就是说一吨油大约也就300美元。3.6亿吨,大约是1080亿美元吧。我数学不好,麻烦帮我算算,是不是又被老大哥给坑了。

 

【中信证券召开党委会宣布王东明退休】

昨天证券界再传重磅消息,据财新报道,中信证券宣布了最新人事变动,王东明退休,卸任党委书记,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接任。预计王东明很快将卸任中信证券董事长职务,并由张佑军接任。这应该就算是软着陆了吧。相比于其他那几位来说,他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局了。还是西游记说的对,有背景的妖精都被带走了,只有白骨精这样没背景的妖精才会被悟空打死。

 

日前,一篇署名“文白”的文章标题是《炸裂!〈夏洛特烦恼〉居然全片抄袭了〈教父〉导演的旧作!》在网上发表,随后被迅速大量转载。文章作者指出《夏洛特烦恼》全片抄袭了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1986年拍摄的影片《佩姬苏要出嫁》。这可把人家热火了,最近《夏洛特烦恼》的出品公司及两位主创将“文白”诉至法院,认为其文章在歪曲、捏造事实的基础上,以“全片抄袭”等具有强烈侮辱性和贬损性的语言评价影片,已经构成了名誉侵权的主观恶意与客观行为。索赔221万元。其实我觉得,怎么能说人家抄袭呢?佩姬苏要出嫁里面有许巍吗?有朴树吗?有一剪梅吗?有粤语版的屯儿吗?我每天也在做梦,如果重活一次会怎么样,按照这个逻辑应该也算是抄袭了吧。所以男人又老又丑不要紧重要的是有才华,电影长得像也不要紧,重要的是观众爱看就好。

 

【牛津词典公布的2015年度词居然是这个:[cry]

2015年接近尾声,牛津词典公布了年度词,但它并不是文字,而是表情符[cry]“笑哭”。虽然有众多强劲的竞争者,但这个表情还是脱颖而出。对此,挖鼻屎表示不服,斜眼狗更是鄙视。不过笑哭表情也许正应了中国人喜怒不形于色的的文化。你猜我是笑还是哭呢?


成都交管局警官查处一起违法事故,一只超大号绒毛熊玩具被五花大绑在一辆绿色兰博基尼车上。查处现场被网友拍下发到网络上,成功上了当地的头条,豪车,人兽,制服,捆绑,多人。简直好凌乱~不过话说,大熊的裤裆肿么了,这个开豪车的兄弟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