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钱越来越多 股市不会跌下去了 
央行最新的数据显示,10月份货币供应量M1已经到了14%,首次超过了M213.5%,等于M1-M2的流动性指标已经转正,M1已经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而央行的几次双降,让M2也是继续攀升。M1指标,跟上证综指息息相关,特别是M1-M2几乎成为了股市的先行指标,这个指标掉头向下,不出几个月大盘就要跌,这个指标掉头向上,股市则会缓步攀升。历来如此。
钱越来越多 股市不会跌下去了  

 

钱越来越多 股市不会跌下去了 

有人看不懂这个指标代表了什么意思,那我大致拼接了一张图,所有人就都明白了。大家看一下这张图,M1的走势跟上证综指的走势息息相关。在持续放水的03-07年,酝酿了一波6000点大牛市,随后世界金融危机,让M1掉头向下,大盘也迎来了071016日开始的史上最大暴跌。但很快中央又放水,而且放水的力度也是史上空前,马上上证综指就活过来了,还酝酿了一波千点的翻倍反弹行情。随后欠的债太多,M1逐渐回落,实体经济越来越冷,一下让股市熊了6年,这其中几乎没什么像样的行情,大趋势跟M1完全一致。直到14年的时候M1突然抖了一下,行情又来了。如今M1又卷土重来,会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吗?我觉得这个指标还是可以信赖的。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