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说股市:情况只有更糟没有最遭!

先来看一张大宗商品里面的金属交易量,LME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10个月,锌、铜等金属的期权和期货交易比去年同期减少4%至1.43亿张合约。从图上可以一眼看到,金属的需求已经跌回到了5年以前的水平。所以有色金属这些强周期的板块,现在应该是极其艰难的时候,但会不会是最艰难的时候呢?还不一定。

图说股市:情况只有更糟没有最遭!

再看钢材产量,由于停办高耗能企业,再加上经济不振,钢铁价格持续下降,钢铁企业都已经扛不住了,前三季度大中型钢铁厂损失了281亿元,国内9月的钢铁需求同比下降了8.7%。据彭博,中国钢铁量约占全球一半,但如今正面临多年来国内钢铁需求首次缩减。中国需求下滑使得行业产能过剩的现象出现恶化。最倒霉的可能就是澳大利亚了。澳洲经济还会继续下行,未来澳币还要大幅贬值。

图说股市:情况只有更糟没有最遭!

图说股市:情况只有更糟没有最遭!

再说油价,基本上已经快跌成翔了。而石油输出国组织,并没有任何减产的意思,反而都在玩命生产。沙特宁可借钱活着也不减产。伊拉克的供给更是暴增。这估计让普京恨的压根直痒痒。未来供给的压力仍然巨大,油价将长期在低位徘徊。所以,中国的通胀可能起不来了。美国的通胀也没大问题,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国还得降息,而美国今年不加息了。

所以综合来看,你要把股票分为两大类,强周期一类千万不能碰。而弱周期的一类,要选择有业绩支撑,那种面向大众消费的。比如传媒、比如白酒、比如牛奶、还比如医药。在这些里面找最便宜的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