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王亚伟光环褪去 A股没有神只有魔

 ​王亚伟光环褪去 A股没有神只有魔 

当年提到第一基金经理,华夏大盘的王亚伟,那是中国股市的一尊神,常年占据基金经理排名靠前的位置,业绩更是杠杠的没话说,57.5倍的成绩笑傲群雄。而王亚伟重仓股,甚至成为了A股一个特有的板块,他本人也随着名声达到顶峰而急流勇退,干起了私募千合资本。这已经是2012年的事了,千合资本顶着王亚伟的光环,一出生就高调无比,别看注册资本才1000万,但客户门槛却限定在了2000万以上,那意思穷鬼滚粗!

​王亚伟光环褪去 A股没有神只有魔 ​王亚伟光环褪去 A股没有神只有魔 

 

自从失去了王亚伟,华夏大盘可就坏菜了,上面这张图是华夏大盘精选的走势,大家可以看到蓝色的线是华夏大盘的业绩,王亚伟扛旗的时候,这只基金的收益率远远高于大盘指数,而当王亚伟走了之后,他的收益率立马一落千丈,甚至还跑输指数。而这三年中,华夏大盘再也没什么经典战例。

 

那王亚伟失去了华夏大盘又怎么样了呢?从庙堂之上到江湖之中,王亚伟好像也有点找不到北了,这战绩也是越来越低调。 好买基金网显示,千合资本正在运行的8只产品中,有多达7只处于亏损状态。截至1015日,亏损最严重的千合紫荆精选F期、G期每只都亏损了35.56%,该产品不仅跑输同期大盘33.22%跌幅,甚至达到了私募产品的平均清盘线(亏损30%)。千合紫荆精选C期、D期、E期每只也都亏损达21.85%。且千合系列以外的产品也是浮亏满地。如外贸信托-昀沣2号、千合永沣新三板1号分别亏损5.38%1.6%

​王亚伟光环褪去 A股没有神只有魔

 (王亚伟重仓股)

 

大概王亚伟也很纳闷,为毛他的武功不灵了。当年他在华夏大盘,屡屡能点石成金,押对重组股,当年的东湖高新、ST昌河、东方锆业、广汇股份。都是王亚伟的经典战例,这些战例无一例外的都是,王亚伟买入的时候,焦头烂额。一旦华夏大盘进去之后,立马业绩就焕然一新,然后股价大涨。从上一波大牛市开始,就有无数人开始研究王亚伟,到底他是怎么选出这些牛股的,但跟巴菲特、林奇们不同,研究来研究去,大家发现,王亚伟最大的绝招和标准就是看心情。这就是告诉你,他很牛B,但他的方法你还学不了,你说气人不?

 

王亚伟买股票,显然是不怎么看现在的业绩的,比如现在他买了廊坊发展,但这家公司三季报还亏损,上海三毛也是亏损,而且业绩还越来越差,国电南瑞和渤海轮渡也大多如此,一汽夏利更是已经亏的不成样子了,但王亚伟就是喜欢,而且还重仓,大家也都希望,某一天月圆之夜这些股票突然扭转乾坤,乌鸦变凤凰。但这样一个月圆之夜似乎一直没有等到。投资人不得不承受不断的亏损。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出了问题?莫非这就是双剑合璧,王亚伟非得配华夏大盘才行?其实恐怕没那么复杂,也许是华夏大盘需要的不是王亚伟,而是一尊神!当一个最大的基金公司铁了心要造一尊神出来的时候,其实并不难。比如什么事都让王亚伟先买,华夏大盘买完了,华夏系其他再跟进,这叫利益输送,很轻松就能造出神来,而有了神的存在,华夏系自然也就有了光环。基金好卖了,股民也跟着做,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上五楼都有劲了。所以这就是双赢。而一旦王亚伟离开了华夏,华夏的神话破灭,王亚伟自然也从神的位置摔倒了地上。毕竟押重组这个事,需要的是消息源。跟水平其实关系不大。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