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私募江湖烽烟起 产品危险恐现赎回潮 
徐翔突然被抓,让本已平静的市场再起波澜。虽然徐翔操纵股价,内幕交易,但他毕竟是私募界的一哥,把徐翔抓起来,已经在不同程度上刺激了私募们的神经,经过多日的调查抓人,投资者发现,无论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无论是庙堂之上还是江湖之中,现在似乎已经没有什么人是不会被抓的了。这让投资者的信心再次受到打击。

私募江湖烽烟起 产品危险恐现赎回潮 

昨天的市场也及时的反映了这个变化,上午各种机构都还在故作坚强,努力的给投资者找信心,但到了下午,估计全都顶不住了。各大股指一路下探,本就纠结无比的市场,会选择重头再来吗?

分析股市,只需要分析供需就好了,如今IPO被封禁,暂时市场没有扩容之忧,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谁来做多,我们看到这波反弹的急先锋不是被错杀的蓝筹股和白马股,恰恰是已经千倍市盈率的中小创,这就非常明显了。在市场不好,经济渐冷的时刻,庄家们选择了抱团取暖,自己控制市场。大部分筹码都在自己手中,在市场人气逐渐恢复的时候,趁机赶紧拉抬手里的股票,弥补损失。这样做比逆势护盘更具有隐蔽性,付出的成本也更小。在整体大盘都不景气的情况下,一两只个股的上涨,往往还能形成明星效应,然后再趁机派发出货。这就是诱奸,是徐翔等高手们惯用的伎俩。无数散户们在这上面吃了大亏,等他们出货的时候,你发现连续的跌停板,根本就卖不出来。要不就是阴跌加急跌,前面还抱有幻想,后面突然醒悟但发现已经被套很深了。

私募江湖烽烟起 产品危险恐现赎回潮 

那么,这套戏法还玩的下去吗?徐翔被抓,无疑是敲山震虎,告诉你们这些庄家我们伟大的人民政府准备收网了,庄家们自然是明白的很,他们能干的就是赶紧结束自己的操盘,然后抹掉所有记录,一跑了之。但无奈现在手里大把的股票,要怎么派发是个巨大的问题。当然,更让他们头疼的是,这些私募基金的客户,非富即贵。脑子也是相当灵敏的,徐翔都被抓了,难保自己投的私募不出问题,与其后面像泽熙投资那样突然被查封,然后被动清盘,还不如自己先赎回,减少损失。所以有理智的客户,大多会选择主动赎回,而客户赎回,私募们就要卖股票补充现金流动性,以应付客户的赎回行为,卖股票就意味着市场下跌,私募的净值也跟着减少,客户一看已经跌了,就会更加急迫的要求赎回。如此市场可能会陷入一个赎回的死循环当中。这期间,如果再有其他大佬被查,那么可能会加速这个死循环的速度。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您投了私募基金,那么最佳的策略就是跑在别人前面进行赎回,而如果您买了中小创的股票,最佳的策略是跑在私募之前,赶紧抛出来。这就是市场,这就是黑天鹅事件。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但好在有句话叫做死要面子活受罪,私募们为了自己死的不是很难看,还会拼命的撑一下,希望能够稳定住客户的情绪,但他们会成功吗?这取决于证监会和人民政府后续的打击力度。更取决市场的走势。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