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徐翔被抓 A股打击庄家还远远不够

 

昨天晚上,娱乐和时尚圈的人都在问,穿着阿玛尼白色西装的人是谁?为什么都在转他。而财经圈的人都在问,徐翔问什么穿了个白大褂!这两个圈子之外的人更神,问我这个被抓的大夫到底是谁?

 ​徐翔被抓 A股打击庄家还远远不够 

这才是徐翔本尊,泽熙投资的老大,江湖中排名第一的私募盟主,跟之前那个网上疯传的中年谢顶老男人,完全对不上。也难怪大家不认识。但他第一次正式露面,就是带上了手铐。今天泽熙投资几个点的分公司已经全面被封。官方的解释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然后早盘徐翔概念股全线跌停。创业板也是大幅低开。与此同时,还在疯传上海和深圳多名私募的高管失联。

 ​徐翔被抓 A股打击庄家还远远不够 ​徐翔被抓 A股打击庄家还远远不够 

都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就是现世报。如今的私募江湖,其实就是一个坐庄的江湖。在中国炒A股,没什么人去研究基本面业绩,全都去打听内幕消息,然后操纵股价,坐庄坑害股民。徐翔就是一个,他无数次精准的踩到了定向增发的时点,可见其背后的关系网之强大。另外,如今三季报披露完了,你看看中小创里面的机构持股,特别是创业板里面的,很多都是一只私募潜藏其中,很少有像白马股那样,众多机构同时持有的状况,这就是江湖规矩,各画各的地盘,然后通过坐庄,或者联合坐在来控制股价。我们看到很多神奇的股票,没多少量,就能连续的涨停,还有一些股票不是连续涨停就是跌停,引诱股民入场,然后最后收割韭菜。这套手法其实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已经非常流行了,那时候大庄家吕梁最后被抓,让坐庄的声音小了不少。直到创业板开板,第二次坐庄的高潮又来了。股票小、概念多,而且选择范围突然扩大了好多,这正是庄家们最喜欢的情况。再加上私募的扩大化,别管阳光还是不阳光,私募越来越多。去年的时候就已经说,私募的市场规模已经到12.5万亿了。这么多资金进入市场肯定要做最有把握的事情,无疑这个事情就是控制股价。而这次徐翔被抓,可见证监会打击内幕交易操纵股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坐庄的决心。打掉一个市场的标杆,然后逐渐清理市场坐庄行为,这应该就是以后的证券市场新常态。

 ​徐翔被抓 A股打击庄家还远远不够 

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妖股,能够走出独立于大盘的行情,而且还没什么道理。散户只要跟进去,就会赔的倾家荡产,如果这种现象出现在美国,恐怕早就采取行动了。拿内幕交易举例,美国2002年通过的《公众公司会计改革和投资者保护法》,任何人通过信息欺诈或价格操纵、内幕交易在证券市场获取利益,最多可监禁25年或处以罚款最高250万美元;对违法的注册会计师可被判处10年以下监禁或罚款。同时还延长了对证券欺诈的追诉期,起诉时间可以延长至非法行为发现的两年内,或者非法行为实施后的五年内。而我们的规定仅仅是,对内幕交易者,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3万元的,处以3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个刑事一个民事,一个可能罚的你倾家荡产,一个则最高5倍。而且虽然有法可依,但从来没做到有法必依,这么多年A股的坐庄已经极为盛行,但被抓到的庄家却几乎鲜有听闻。证监会的打击力度远远不够。证监会也挺冤枉,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也没有足够的监督,所以臣妾做不到啊。但我觉得美国还有个政策挺好,证监会可以将内幕交易民事罚款的10%奖励给举报者,以此构建强大的市场监督机制。另外,美国的举证责任倒置,让举报者不必提供什么详细的证据,相反上市公司得提供自己没有内幕交易,没有被坐庄的证据。这些都有效的构成了强大的市场监督体系。亿万双眼睛盯着你,而且很有可能就此发了大财,这种强大的威慑力,让庄家在美国基本绝迹。

欢迎添加公众号 qijunjie82 互动交流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