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 :刘晓庆吐槽机场面条3元/根 
上个周末是双降的节气,意思就是说,这个节气之后天气渐冷、初霜出现,这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一直大家都开玩笑,股民们会不会把这个节气看成了降息降准的央行双降呢?没想到周五晚上,央行还真双降了,莫非央行发政策的哥们,没有逗比精神?也听错了不成。不过话说,降息降准,主要是为了释放流动性,特别是外资大量撤离后的资金缺口。另外,特别提醒,这次存款利率的上限被打开了,也就是说,如果银行要拉存款,可能会给更多的存款利息。所以说,实际上降息的指导意义已经不大。股市涨不涨,还要看看市场利率的变化,如果大家都玩命拉存款,那么很可能双降带来的是加息的作用。

 

著名的影星刘晓庆前两天在微博上吐槽,称:“机场一碗面条78大洋!不是7.8,是78元!平均每一根面条3块钱!欺负我们太饿了。不是吃面,这是吃钱啊啊啊。只好含泪吃下,连汤都全喝掉,就差集体舔碗了……”但有网友劝他,晓庆阿姨别慌,跟山东大虾比你这算是便宜的!另外,您没问问是不是面条卤不要钱啊?

 

【调查称8成海归月薪不足15成低于5千】

最近发布的出国留学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指出,留学回国人员中,73.5%的博士生、86.6%的硕士生、88%的本科生月薪万元以下;32.8%的博士生、40.86%的硕士生、47.74%的本科生月薪不足5000。有人算了一笔账,大约去美国读个大学每年算上生活费要花20-30万人民币,读上三年就是60-9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他回来月薪一万,需要5年才能不亏,如果月薪5000,需要十年。但无所谓了现在出国留学已经变了味道,应该统计一下,有多少是富二代出国刷简历的。

 

【企业月薪3000元招聘“遛狗员”要求本科学历】

说到就业,海归们还算是不错的,有人发现沈阳某企业招“遛狗员”,就这还要求本科学历、有爱心、责任心。待遇是月薪3000元,有社保。企业说,老板养的几条大狗没人照顾,但招聘发出一月无人应聘。其实就我知道,很多大学身的起薪恐怕还到不了3000,遛狗很丢人吗?没有前途吗?恐怕未必,北京某些职业遛狗师,据说已经月薪过万了。所以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什么不务正业,只要有市场的地方就是正业。没有市场,你学到了博士,也是白搭。

 

两份有关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研究的研究报告在南开大学发布。指数显示,2015年,住房价格风险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上海、牡丹江、广州、南宁、昆明、襄阳、锦州、合肥。其实这份报告没错。别看人口多。经济好,反过来人口在限制,经济增长的空间也不大了,最重要的是,根本上失去了购买力的支持。全都白搭。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