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股市经过8周短暂回调,基本上在日线图上已经回到了轨道60日均线组的上方,表明市场已经重拾上涨信心,而从周均线来看,自打09年开始,美国股市的上升路径非常清晰。一直沿着周均线上涨,中间出现过一些短暂调整,但很快就又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而本次调整也处于结束的边缘,如果美国的标普指数本周继续翻红,那么可以认定已经回到了上升轨道中。

三大因素导致美国股市重拾升势上面周线下面日线 三大因素导致美国股市重拾升势 

再看整个美国股市的估值情况,标普500指数大约在18倍左右,这个估值水平跟历史来比较并不低,甚至略高于整个市场2001年以来的估值水平,但跟中国的创业板比较,完全没有可比性。如此横向比较下,美国股市无论是标普还是纳斯达克,都是明显的价值洼地。之前有一种说法是,世界经济处于放缓周期下,出现了明显的资产慌。确实,大量资金要从新兴经济体退出,要从欧洲退出。目前来看唯一安全的地方就是美国。跟全世界的资产相比较而言,美国股市的投资价值就凸现出来。

三大因素导致美国股市重拾升势 

三大因素导致美国股市重拾升势 三大因素导致美国股市重拾升势 

另外,美国加息预期越来越弱,在消费不振以及沃尔玛业绩不佳的打击下,cpi并未有任何起色,之前公布的数据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仅仅14.2万人,这些数据都明显低于预期,那么也就是说对于美联储而言,现在加息的信心备受打击。经济基础并没有想象中的稳固。联想起美国的几次加息,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波动甚至是经济危机,所以耶伦的态度就是谨慎谨慎再谨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加息可能暂时延后,至于今年还加不加息,都有待观察。

第三,美国的波动性指数VIX,已经跌到了15左右,这个指数只要位于20下方,美股基本上就维持一个良好的牛市格局。

三大因素导致美国股市重拾升势 

所以在政策面的宽松支持下,以及海外资金反补美国的推动下,美国股市未来的行情依旧看涨,如果能回到周均线的上方,则证明市场情绪恢复。

关注公众号 qijunjie82 学点投资的真本领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