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天神评论 :朝鲜士兵为什么跳着走? 
【朝鲜阅兵为什么士兵要跳着走?】

这个周末大家都在关注朝鲜阅兵,这可能是一个阅兵频次最高的国家,这画面太美实在有些欣赏不了,这年代,还有骑兵,有小学生、还有女兵在广场上耍贱跳健美操,当然最让人难忘的还是朝鲜士兵们踢的正步,简直太性感了。后来有人解释,朝鲜的问题是照搬了苏联的走法和标准,却忽视了苏联和东欧人高大壮硕的身材。朝鲜士兵要踢出这样的正步就只能用身体倾斜来强行提高抬腿高度,会显得步伐不稳,身体抖动。人家起码有效率,因为走起来特别的快。

 

昨天都在传央行7万亿又来了,乍一听吓死宝宝了,股市也跟着大涨,但仔细一看,原来是信贷质押再贷款试点扩大。这能是中国版QE吗?显然没文化了,QE是央行去买商业银行的有毒资产,而这东西就是让商业银行拿着贷款去央行那抵押换钞票,一个相当于无偿捐款,一个相当于当铺典当,一个是以高价买垃圾,一个是借你钱吃利息,这两完全不是一个东西。所以瞎激动半天,并没什么卵用。

 

#广州政府天价采购#U盘千元一个路由器3万一个】广州政府晒预算晒出了这些“天价”采购:天河区1U盘要千元,办公室租金140万元/m2;越秀区1台复印机16万元,1台扫描仪17万元;海珠区两个路由器7.17万元!相关部门回应说有可能是表算错了,反正没批,还有说是写的有错误,不是路由器,是防火墙。也有说写的不全面,其实配套东西很多的。总之就是不专业,所以这都是误会。我觉得也是,多开两张发票会死啊!一看就是实习生干的。

 

【厕所革命后续:北京公厕将升级为“第五空间”

有消息说,北京公厕将打造成家庭空间、工作空间、休闲空间、网络空间外的“第五空间”,标志也将从并不标准的“WC”改成阿拉伯数字“5”。身边的小公厕以后或覆盖WiFiATM、而且可以给手机、电动汽车充电。我觉得,厕所里还应该解决餐饮问题,供应快餐。实现立体服务,一条龙管理

 

【中国尚有7千万贫困人口 6年内全部脱贫】

最近开会了,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介绍,2014年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监测公报数,中国还有7017万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六年时间要实现全部脱贫。近一段时间对这组数据进行了分解,六年时间7000万,每年要减贫1170万,平均每个月要减贫100万。确实是够贫的。话太多,钱太少。两个贫都符合。大跃进,超英赶美的劲又来了。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