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人为何偏爱海外买买买!

一到长假,发现我国人民真是富了,到处抢购东西。上次春节是到日本去抢马桶盖,抢饭煲、甚至连米都抢,随后电视台报纸反复的教育国人,这次我们终于不抢这些了,又开始抢日本的感冒药了,总之我们偏爱去抢别人的。有人统计,只要长假出国,怎么也得花上个几万元。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为什么?要说能出国的人,怎么也都是国内的精英阶层,多少素质都比平均水平要高,怎么他就那么不开眼呢?

其实,这事真心不赖我们,主要都是被某些媒体误导了,只要起个什么什么抢购的标题,就能带来一片吐槽的骂街之声,博眼球自然没底线,很多媒体的小编小记者,根本没去过日本、欧洲,所以也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中国的高富帅要去那边抢东西,究其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就两个字,便宜!

欧洲什么东西都便宜,特别是我们认为没安全感的奶粉,从欧洲、澳洲运到香港,据说价格就能翻一倍,但依然比国内便宜2-3成,这种生活必需品,又足够安全可信,为什么不抢呢?换句话说,即使价格不便宜,这种进口奶粉的竞争力也是相当强的,去香港玩,随便带回几罐,送给有孩子的朋友都是倍儿有面子

但这事儿放在香港人身上,还真是理解不了,不就是个普通的奶粉嘛!大陆人民为什么会这么没见过世面,而且已经实实在在的影响到了港人的生活,根据特区政府的数字,香港输入奶粉的价值,由2008至2012年期间,上升了30倍以上。而纯以重量计,则上升了11倍;由于往往有价无市缺货,令香港的零售商可以坐地起价,几年的累积升幅,达到50%以上。那些中介与店家或者因此赚得盘满鉢满,大陆人抢购而价格不断上升的后果,香港的妈妈却要承受。如今香港排斥大陆购物了,这个黄金周让香港商业倍受打击。所以怎么着都不行。

所以这事,站在各自的角度,似乎都没错,问题就出在了国内的物价上!都说中国制造物美价廉,但出了国才知道,我们在国内见到的东西,物一点都不美,价格更是灰常的贵!而香港人民、日本人、以及欧洲人,也许根本想象不到这一点,他们只觉得侵扰了自己的生活,所以牢骚满腹。所以,中国人没错、欧美人、日本人、以及香港同胞更没错,谁错了呢?肯定是通过高税收制造物价差的人错了!是他们让中国人民丢尽颜面。自己其实也得不偿失,就为了点关税,把大量的国内购买力推到了海外。花钱还让人家瞧不起!想想也是醉了

中国人为何偏爱海外买买买!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