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双降后的反弹 千万别碰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8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自20159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央行的第二次双降,但真的有用吗?也许短期来看,会有反弹。但现在的问题是市场信心已经崩溃,而且对于救市再也不相信。所有投资者都在祈求上天给我一个重来一次的机会,如果有这么一个机会,必然对股市说三个字,拜拜吧!

 

股市就是这么个奇葩的玩意,说白了就是信心。当双降的手段都用尽了,也就证明央行、证监会、证金公司手里已经完全没牌可打了,当一个没有子弹的枪手站在你的对面,后果可想而知。政策从来不改变股市固有的方向,今天也是一样。连续的暴跌之后,对于明天的行情,其实谁心里也没底。好的结果是跳涨一下,然后继续下跌。坏的结果是,明早市场根本不买账。所以总结起来,政策最后的方向,还是让市场向下,而这种政策改变的市场走势,时间会非常非常短。所以千万千万不要抢反弹,如果被套的很深,可以尽量减仓,减少损失。

 

最后说下,破了3000点以后,下面基本上没有任何支撑,直到2400点才有筹码,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区域,指数下跌也许会迅速通过。所以还是上一篇文章的观点,千万不要空手接飞刀,等到一个月不创新低了,再考虑建仓,黎明前的黑暗才是最危险的时间。切记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