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股市跌破了前期的重要支撑位3600点,之后便开始一泻千里,虽然还象征性的反弹,但王的女人们也顶不住了。而王在搞了很多次之后,也实在是硬不起来了。阶段性救市,应该可以收队了。

 

其实股市就是这样,是一个市场和信心的反应,有信心自然有行情,没信心行情必然疲软,而信心不是来自于政治思想工作而是来自于上市公司的盈利,和经济的热度。我们看到财新的PMI8月数据是47.1,比上个月又有下降,是7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换句话说,上一次经济这么差还是在2008年的时候,那时候是全球的金融风暴,大家同舟共济,而现在显然心散了队伍更不好带了。特别是老美现在缓过来了,他就该琢么着折腾别人了。让亚洲发生制造业危机,汇率危机。把石油输出国逼近死胡同,通过债务问题搞死欧洲,全世界都被搅和的不轻。俗话说打铁必须自身硬,看看我们的问题依然严重。如果在去年,仅仅是地方债和房地产的问题,然后想投机取巧一把,想通过股市,把债务赖掉,让股民来接盘。随即发动了股市的大跃进,所谓改革牛,国家牛,一帮疯子天天的喊为国接盘。然后就是上市公司拼命融资拼命套现,还拼命的把股权质押出去。债务是减轻了,但也形成了连环套。高杠杆把所有的公司联系成了一个整体,这个时候其实已经是静静的等着人家放火了,即使没人放火,打个闪电一个烟头也会引起巨大的火灾。于是我们看到了后面的一幕,千股跌停!还是千股跌停,当然股市里就是这样,赔了钱搞砸了是没人愿意认错的,所以按照我们政治的一贯做法必须得找出一个临时工顶罪,于是恶意做空恶意卖出股票成为了流行词汇,但几个月过去了,抓到一个恶意的了吗?即使证金公司求爷爷告奶奶的进来救市,还搞了这么多王的女人,但仍然不能解决市场信心崩溃的问题。救市2个月,千股跌停的局面仍然没有任何缓解。就像当年的赤壁大火一样,曹操也组织救火了,不过一点用都没有,最后还是付之一炬。

 

这次救市堵上了管理层甚至决策层的政治信誉,但仍然没什么用,因为市场就是市场,不是领导可以左右的,市场要下跌,因为他不值这个钱,永远没有分红,这不是就跟诈骗一样吗?而这样的公司在中小创里比比皆是,虽然大盘蓝筹估值已经合理,但没办法,都被铁索连船了,那边一起火,这边也就都跟着烧了。所以别感叹农业银行市盈率5倍,还是个孩子,他完全也是被牵连的。

 

有人说,你老说价值,说白了就是忽悠,什么是价值?你自己能说清楚吗?其实价值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观点,就拿农业银行来说,现在市盈率5倍我觉得仍然没价值,因为银行算市盈率根本没用,也许他明年就利润下滑了,市盈率反而提高了。这么大的银行估值应该按照PB估值,也就是市净率,现在农行的净资产是3.46元,也就是说现在买农行,已经是打折买了。所以估值明显属于合理的区域,但价值投资讲究的是安全边际,也就是打折还不够狠,我希望能7折买银行,也就是说2.4元的时候买基本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只要跌到这个位置,基本就是躺着赚钱了,没有任何风险了。因为按照农行每年0.18元的分红计算,股息分红率还有7.5%。这基本上赶上了P2P的收益率,换句话说,买这种公司就跟买固定收益一样的靠谱,买完了爱涨不涨,不涨我每年收7.5%,如果跌了,我就更得多买了,因为意味着我的股息收益率更高了。所以算清楚了这些帐,你还怕什么呢?即使发生股灾也跟你半毛钱关系没有,因为你的钱存在银行肯定没有变成股票收益率更高


 阶段性救市已经结束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