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通州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昨天下午,就陆续接到消息,通州的限购要升级,升级到就连北京人也不能买了,只有通州户口才行,果然晚上出台了史上最严的限购。

 

基本的条件就是:

1、  北京户口没房可以买一套

2、  北京户口有房1套,在通州3年纳税,可以再买一套。

3、  通州户口落户3年,你只有1套房可以再买一套,

4、  外地人口,必须交税3年,才能买一套。

 

看这条件,难就难在一直在通州纳税3年,即使一直在北京工作的北漂们,恐怕也很难说一直在通州工作,所以这一条基本上把外地人口给卡死了,而北京户口的即使是通州居住的人,恐怕也很少在通州区纳税的,看早上京通快速堵成那个翔样,就可见一斑。所以实则就是两类人可以买房,一类是北京没房的,二类是在通州落户3年的。这将让购房人口急剧减少。而对于即将搬迁的公务员们来说,恐怕也要先把市区的房子卖掉,才有可能购买。

 

从通州的网签数量来看,6月份开始网签量急剧上升,7月份更是网签2114套,相比于3月翻了3倍,前7个月通州住宅成交量达到6200余套,超过了2014年全年通州的成交量。通州副中心的概念,让炒房卷土重来,虽然一些部门天天说约谈,天天说限价,但是一直没有效果。随着需求的暴涨,通州房价也是一天一个价,很多房子每平米都涨了1万元。

 

至于这次的效果,通州房价也许会迅速趋冷,因为实际有效需求都被压制了,而这部分需求中除了一些是投机的,也有不少是自住的,这些人可能会转向燕郊、大厂和香河,毕竟那里不限购,房价还便宜只是路程太远,上下班太苦逼。对于公务员来说,实在是有些Low,而对于由于政府搬迁所带动的产业迁移来说,却是个不错的选择。所有有句玩笑,通州区的天是晴朗的天,燕郊的人民好喜欢。这种需求的溢出效应,会让燕郊的楼市起死回生。但当一波炒作过后,恐怕也会逐渐趋于平淡,因为本质上来说,房子一点都不稀缺。这种过剩在234线城市尤为突出。

 

其实说到通州,已经是相当的挤了,而且一直就是个卫星城,人口大量的潮汐式流动,每天早晚八通线都挤到爆,而到周末在通州干什么都需要排队,吃饭、银行、购物全都人满为患。如果是北京居民,不是实在没辙,谁会到通州买房?顺义、大兴、甚至门头沟都比通州更舒适一些。另外,通州的房价也是几次大起大落,由于人口太多,城区早已饱和,所以炒作政府搬迁的概念是可以的,但炒作过后,往往是房价的大幅回落。市场也会快速下跌。

通州限购 燕郊欢喜

齐俊杰/qijunjie82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