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央行:网络第三方支付每天限额5000元】

周五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央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如果这个要通过了,以后支付机构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年累计应不超过20万元。那买苹果手机怎么办呢,木关系,您拿支付宝付5000,再拿银行卡付1000就好了。什么嫌麻烦,那就直接用银行卡吧,支付宝和财付通就别用了。人家目的也就达到了。至于用户体验?谁管你!抢人抢钱抢地盘才是目的。不过人家也是讲道理的,你们也可以,只需要证明用户身份就行,怎么证明?需要五个机构同时认证!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活动涉嫌扰乱市场秩序神州专车免费接送机被叫停】

有人说只要是老百姓支持的,为毛主管部门都反对,似乎还是真事。比如专车的接送机服务,简直方便,省的漫长的出租车等候了,特别是神舟专车,最近还搞起了免费接送机,但也许您还没听说,这活动就被叫停了。据说在北京仅仅一天就被约谈了,原因是神州专车将推出的“金色星期天免费接送机”活动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应立即停止。有钱、任性,没那么简单。不屌你,看你有啥招!

 

 

【证监会:暂缓新股是短期应急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上周收盘后说了,注册制改革是系统性工程,需要循序渐进稳步推进。近期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异常波动情况,为此采取的暂缓新股发行是必要的,应急措施是短期的。翻译过来就是两句话,停发行股是暂时的,以后不但要发,还要多发,小散们颤抖吗。现在炒股的无奈,2013年以前的股市波动,就像小孩打架,即使用尽全力,顶多鼻青脸肿一下,过几天就好了,现在股市的波动,尼玛就像黑社会火拼,动不动就拨枪要你的命;这哪里是投资啊,简直就是进战场....做空的要坐牢,做多的要跳楼,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不死的只有段子手。

 

【中粮集团"债台高筑"3个月仅利息就得还20亿】

一般人都爱去央企工作,为啥,有钱呗,阔气!不过真是这样吗,比如中粮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农业龙头企业,但如今它竟然债台高筑。据其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中粮集团仅短期借款余额就接近1065亿元,为此,中粮前三个月已产生约19.5亿元的利息支出。2015年第一季度,中粮集团获得的政府补助和投资收益分别约为6.5亿和10.77亿元;如果这两笔钱也不算,中粮集团的亏损额将达到19.25亿元。不得不问一句,央企都肿么了?原来他们才是真正的活雷锋啊,不过我就纳闷了,这么好的生意,还穷尽了国家资源,这都干成亏损了。要不您歇歇,我们来吧!

齐俊杰  /qijunjie82

天天神评论:免费接机服务 一天就被叫停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