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建行宣布完成753亿元股东派息】728日,建设银行发布消息称,该行已完成2014年度向股东的分红派息。根据股东大会通过利润分配方案,建行、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息752.53亿元,每股现金股息为0.3元。大概算了一下,股息收益率5%,相当于银行理财。而由于银行股千年不涨的特征,所以我觉得一般股息收益率8%的时候,比较有投资价值。话句话说,买完了银行股,怎么也比存理财值多了。其实要说分红,还是要表扬一下, 相比于其他的什么石化、保险、券商甚至电信行业这些铁公鸡,银行绝对是大方的,但他们却始终涨不上去,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谁都清楚你赚多少钱,没什么故事能骗人。而且这么大的盘子,都想当坐轿的,谁也懒得抬。

 

【徐翔被曝上周五大幅减仓或低至1称暴跌随时再现 

这两天爆出一则重磅消息,有记者打听到,私募一哥徐翔在上周五大幅度降低仓位。并形容徐翔此番减仓动作“又快、又猛,可能低至一成。元凶终于找到了,警察蜀黍就是他,股市暴跌全赖他大幅减持。可是话说,减仓卖出犯法吗?这个问题还真把我问住了,可能是他没有做到,善意的,面带微笑的减仓吧。

 

【重庆男子4500点时50万炒股很快亏掉20抄底又遇仨跌停】

私募大佬可能已经跑了,散户呢?废话能跑的了当然早跑了,问题是根本跑不出去,据说重庆一哥们在5000点之前跑了,结果4000点又回来了!这不是浪崔的吗,不声不响就目睹了一场8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貌似这样的还不少,不少股民机智地躲过了5000点的飞流直下,却倒在了4000点的二次下跌,其实这个一点都不奇怪,当年我做了个调查,70%的投资者,都是死在右肩位置。为什么?膨胀呗,觉得5000点能跑,哎呦我怎么也算个股神吧,4000点抄回来,再做个波段,又能发笔小财了。结果刚冲进去,就被胖揍了一顿。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套死了。

 

【纳税人不买单波士顿放弃申办2024奥运会】

昨天,美国奥委会表示将撤回波士顿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提名,因为来自当地居民的阻力太大,短期内难以克服。民主国家就是麻烦,你花纳税人一毛钱都得征求民意,办奥运会这么大的事,得花那么多钱,显然纳税人是不会同意的,因为对我半毛钱好处都没有。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从来不问。税只要收上去了,就是国家的了。而好就好在,老百姓也压根不管,还天天要求国家出钱医疗,国家出钱福利,国家出钱救股市。从来就没想明白,国家的钱是从哪来的,更不清楚他其实就是帮你拿着钱而已。

天天神评论:私募一哥跑了!你还在坚持吗?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