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的暴跌,又让证监会连夜加班召开发布会,有记者问到,市场猜测“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了。请问是否属实?肯定得到了证监会无情的辟谣,这完全不符合事实 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换句话说,主力不但没撤,还要继续进场增援接应。

 

 不用猜 主力不可能退出 

我琢磨了好久,这到底是算利好呢?还是算利好,当然证金公司肯定觉得又发布了个重大利好,稳定了市场情绪,但如果反过来想想,主力已经全仓被套了。也就是说主力进去也没卵用。其实市场根本不用猜测,主力资金不可能退出来。他们的手法就是如我之前的文章所说,通过几只蓝筹股,调节着指数。尽可能的让指数走平走稳,撑起市场的房梁,让大的金融机构们有序的退出,换散户进去站岗。但这只是一厢情愿而已,因为财富效应就是这么一回事,能赚钱大家蜂拥而入,如果只是走平或者滞涨,很多人有了之前暴跌的教训,就要先出来观望。特别是几个行政性的打击,改变了市场规则,很多机构也备受打击。这样以后还指不定出什么幺蛾子呢,备不住真的哪天就不许卖了,减持超过100万也要管理部门报备批准,那可就全都毁了。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是在跟机智的行政调控抢时间,争取在进一步破坏规则之前,先把钱拿出来。所以这种对于股市的规则的破坏,才是昨天暴跌的最主要原因。这个道理可以看看09年以后的房地产调控,要不是屡屡的破坏市场规则,估计房价涨到2011年也就顶天了,人为限购造成了能买房,能有资格买房的巨大稀缺性,很多本来不想买的,害怕政府以后还出什么幺蛾子,所以也被迫加入了买房大军。

 不用猜 主力不可能退出 

说回到股市,在上次救市到这次暴跌,一共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国家队不可能完成以上的任务,然后华丽丽的转身而去。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只能努力。未来还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进场救市,而主要目标仍然是几个大蓝筹,石化双雄等等,但这两个目标实在是不争气,国际油价已经跌到50以下了,中石油市盈率都快破百了,显然天天涨实在有点太假。而且有聪明的投资者已经发现了这个墙角,纷纷搭上了中石油这趟列车,跟着国家队做波段,这让国家队操盘成本大增,不得不高买低卖,但又不敢轻言放弃,一旦中石油开启价值回归,就像昨天一样,那么市场就又是千股跌停。而中石油至少高估了30%,主力撤出来,散户撤出来,给市场带来的杀跌动能将非常可怕。所以即使赔钱,即使被别人薅羊毛,国家队也依然不敢退出。昨天中石油几近跌停,但成交量并未放大,换手率只有0.26%,足以说明主力还在。只是赔的很厉害。

 不用猜 主力不可能退出 

所以综合来看,行政性救市就好比用大剂量的抗生素治疗发烧,短期内有可能有疗效,但会严重的影响体质。以后经常性发烧恐怕在所难免。而国家队还有多少援军恐怕也是存在疑问的,手里即使真的有几万亿(曹操一般打仗都号称自己雄狮百万,战将千员),恐怕对于几十万亿的市场来说,也只是10%而已,换句话说在最乐观的情况下,这些钱全都把股票接过来,也顶多让市场涨到4000点,那么问题来了,冲锋号一响,国家队冲进去了,散户会跟吗?恐怕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都会把筹码交给国家队,同志就靠你们了!让国家队上去换岗?他们不会那么傻!最后两个判断,第一国家队不可能退出,换句话说他目前根本跑不了。第二还要不要往里冲,他心里也没底。

不用猜 主力不可能退出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