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上最烦人的组织莫过于美联储了,一直磨叽一个故事,那就是加息。这个事足足说了一年多,每个月大家都在猜,但直到现在这把刀一直没有落下来。实在让人灰常的头疼。你说你要加息就加呗,非得这么折腾。

美联储加息这个事,之所以引人关注,实在是因为牵扯面太广,所有东西都是美元定价,如果美元加息,那么换句话说就是美元贵了,其他东西必须便宜。所以我们看到大宗商品在跌,包括石油、黄金、铜、铝全都在下跌。而美联储为毛要加息呢?首先从他们自身考虑,经济已经复苏,没必要再维持一个低利率了,增加美元成本,也提前调控通货膨胀。从数据上看,这周三公布的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3.2%至549万户,创2007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增长0.9%,NAR还在报告中称,由于楼市供应紧张,美国6月成屋价格触及纪录高位。换句话说,美国之前的次贷风暴源于楼市崩塌,如今楼市回暖,而且已经供应紧张,这就说明美国的危机基本上已经摆平了。而最近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也向好,这就为加息打消了所有的内部顾虑,耶伦在考虑的问题是,这些数据到底真不真,比如就业,到底是这帮人真的找到工作了,还是懒得去申请救济金了。所以她决定再等等看,当然也不排除她就是故意抻着全世界,故意让你们着急。其次,从美国外部考虑,美元重回强势,能够重新树立美元的地位,打击对手,引资本回流。让本就麻烦不断的欧洲和亚洲更加危机。

所以还是那个判断,黄金以及石油这些东西都是美元定价,美元要强势他们必然会跌。而且跌的很厉害。但黄金和石油还不一样,石油毕竟有工业用途支撑,多多少少大家发展还是会用到一些。所以跌到50以下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动力了,毕竟已经很便宜了。但黄金不一样,黄金本身就天然是货币的第一选择,或者说是货币的大婆,只是这家伙一向流动性不好,所以在二战之后,被美元这个小三上位了。不但上位还把大婆软禁起来了,全世界大部分的黄金都藏在了美联储的金库中,那意思就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美元现在就是黄金,而黄金已经没卵用了。黄金存在的价值就是,一旦美元玩不转了,或者美国遭遇了重大危机,比如次贷风暴和911的时候,才有必要请大婆出来主持一下工作。其他的时候,您还是哪凉快哪呆着去。

黄金的作用只有避险,当美元不可信的时候,黄金才会发挥作用,才会走出一波比较大的牛市。但这种黑天鹅事件10年未准赶上一次,本来这次大家觉得希腊快完蛋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然后什么葡萄牙、爱尔兰什么的也都会跟着不还钱,从而退欧。最后德国法国大笔外债收不回来,而陷入危机。欧洲整个危机。如果这样的话,没准这些欧元会有一部分流入黄金,支撑黄金价格。谁承想德国人这么好说话,继续被希腊牵着鼻子走。欧洲短期看,又没事了,而在亚洲中国政府机智的救市政策,也基本稳定住了股市。最可恨的是,中国大妈都去炒股了,尼玛现在都不买黄金了,弄得黄金现在一点支撑都没有。这要跌下去,恐怕遥遥无期了。很明显是一个急跌的走势了。

强势美元袭来 黄金恐大幅下跌

有人想问了,如果黄金被套了,什么时候能够解套?这就好比问美国,喂!老美,下次你什么时候死啊?反正往前看30年,要不是美国次贷危机,紧接着欧洲债务危机,黄金似乎都没怎么涨过。

强势美元袭来 黄金恐大幅下跌

强势美元袭来 黄金恐大幅下跌

强势美元袭来 黄金恐大幅下跌

强势美元袭来 黄金恐大幅下跌

齐俊杰    /qijunjie82

0

话题:



0

推荐

齐俊杰

齐俊杰

7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银库金融副总裁

文章